•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 被盗墓贼光顾过的光绪墓 两件稀世珍宝依然幸存
  • 被盗墓贼光顾过的光绪墓 两件稀世珍宝依然幸存

    时间:2017-12-18 15:55:14  来源:  作者:

    除了秦皇陵,历史上的皇帝陵几乎都被盗墓贼关顾过了。光绪帝的陵墓在考古学家之前,已经有盗墓贼扫荡过,盗走了不少奇珍异宝,但是还有两件价值连城的宝贝藏在了一个非常巧妙的地方,安全保留了下来。

    众所周知,光绪皇帝是中国历史上最悲催皇帝之一。光绪皇帝岁岁时就被慈禧抱进宫,之后就一直生活在慈禧这位女强人的阴影之下,成为一名有名无实的傀儡皇帝。但后来因为戊戌变法与慈禧太后反目成仇,在变法失败后,就一直被慈禧太后囚禁于瀛台,从此失去自由。

    被盗墓贼光顾过的光绪墓 两件稀世珍宝依然幸存

    公元1908年11月14日,光绪皇帝在瀛台突然病逝,年仅38岁。但是比较悲催的是由于光绪皇帝没有实权,所以其陵墓一直迟迟没有修建,再加上光绪皇帝死得突然,所以清政府只好匆忙为其赶建一座皇帝陵,这也是中国历史上所修建的最后一座皇帝陵了。由于当时工期紧,再加上偷工减料,所以光绪皇帝的陵墓修很简陋。

    被盗墓贼光顾过的光绪墓 两件稀世珍宝依然幸存

    虽然如此,但是在1938年光绪皇帝的陵墓还是被盗了。由于当时日军侵占我国华北,河北各地土匪横行,然而此时的清朝皇陵也就没人看管,所以就成了盗墓分子作案的对象。当时有一伙盗墓贼就趁夜色挖掘了崇陵地宫,由于这些人对光绪皇帝崇陵的结构很是熟悉,而且个个都是盗墓的高手。因此,他们不仅将崇陵中的所有宝物全部抢掠一番,就连连光绪皇帝的棺椁都未能幸免。

    被盗墓贼光顾过的光绪墓 两件稀世珍宝依然幸存

    几十年之后,考古队员对崇陵进行考古挖掘,但当他们进入地宫后看到地宫里面满地狼藉,所有考古人员大失所望。于是就准备清理光绪皇帝的尸体,看看能否有其他重大的发现。正当考古人员准备将光绪皇帝尸体抬出的时候,却突然发现了光绪皇帝尸体一个非常怪异的动作,双手紧握,好像手里有什么东西。

    被盗墓贼光顾过的光绪墓 两件稀世珍宝依然幸存

    这时候考古队员们好像又看到希望,于是就是满怀希望的将光绪皇帝的双手掰开,结果竟然发现了两件价值连城的宝贝,一件是和田玉,另一件是连体翡翠。所有考古人员对此发现,十分的兴奋。之后,当考古人员还在光绪皇帝棺椁的下面发现了一个金井,而且里面还藏有200多件珍贵的文物,这次考古发现也为清朝历史研究提供了珍贵的史料实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