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 江南四大才子的命运 唐伯虎没想象中那么好
  • 江南四大才子的命运 唐伯虎没想象中那么好

    时间:2017-12-16 15:22:43  来源:  作者:

    《唐伯虎点秋香》中给观众塑造了四个不靠谱的江南四大才子,无厘头的表演和浮夸的动作剧情,让四位才子给观众的映像,只剩猥琐和不着调,没有半点斯文才气。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现实中的四大才子到底是什么样的,他们最后都有什么下场。

    江南四大才子的命运 唐伯虎没想象中那么好

    真正的历史中却是没有周文宾。在古代江南四大才子分别是:唐伯虎、文征明、祝枝山和徐祯卿,我们先说说唐伯虎。唐伯虎是江南四大才子中最为出名的一个,和电影中一样年少的他家境殷实,但由于各种原因最终家道中落,唐伯虎在这其中也遭遇到了一连串的打击,现实父母离世而后妻子和他的妹妹相继西归,这样的结果换做任何一个人都无法承受,但唐伯虎最终支撑了下来。在之后唐伯虎考中公试第一名,但却因为当年舞弊事件最终无缘仕途。晚年的唐伯虎穷困潦倒,最终在落寞中撒手人寰。

    江南四大才子的命运 唐伯虎没想象中那么好

    祝枝山。祝枝山虽然是官宦子弟但为人却是十分洒脱完全不具有官二代的架子,他本人也极其有本事,在年轻时就考取了举人,虽然之后在官场遭遇到了排挤,但却平稳的度过了自己后半生。

    江南四大才子的命运 唐伯虎没想象中那么好

    文征明。文征明被称作是最全面的才子,诗文书画更是他的拿手好戏,但因科举之路的坎坷他一生无缘上榜,虽然最终在50多岁的时候被人推荐为贡生并且任职翰林院,但和祝枝山一样遭到排挤他的很快辞职归乡。最后在替自己母亲撰写墓志铭时离世。

    江南四大才子的命运 唐伯虎没想象中那么好

    徐祯卿。徐祯卿四人中最早考取功名,但却因为长得丑被拒翰林院。徐祯卿是四人之中最早离世的,仕途、人生无一顺利,最终抱着遗憾离去。

    江南四大才子的命运 唐伯虎没想象中那么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