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 末代皇帝的悲凉下场 从皇帝到贫民也愁找工作
  • 末代皇帝的悲凉下场 从皇帝到贫民也愁找工作

    时间:2017-12-15 15:15:47  来源:  作者:

    溥仪做为中国最后一位皇帝,他的一生可谓是颠沛流离。在懵懂无知的时候就被选为皇帝,待在深宫之中,不知道宫墙之外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退位以后却被监禁,成为伪满洲国的傀儡皇帝。到了中年,被关进了监狱,直到新中国建国十年,才被放了出来。

    末代皇帝的悲凉下场 从皇帝到贫民也愁找工作

    放出来之后,算是溥仪的第二次新生。他重新感觉到了自由,从战犯管理所出来之后他重新定位了自己的人生。那就是好好做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人。以前的生活里,虽说吃穿不愁可每日都是胆战心惊的。现在他决定为自己而活。后来他回到北京,周总理很关心溥仪从战犯管理所出来之后的生活。于是抽空宴请了他于他的家人。与他们一同商议溥仪日后的工作问题,还表示希望可以帮助到溥仪替他安排一份合适他的工作。

    末代皇帝的悲凉下场 从皇帝到贫民也愁找工作

    溥仪听后表达了自己以后想从事医疗行业,当一名悬壶济世的医生。但是周总理听了之后却认为,溥仪再怎么说也是以前的皇帝。他如果做了医生,给病人把病看好了,那还好说,如果出了什么不好的问题。会引起很不好的社会舆论和影响。

    末代皇帝的悲凉下场 从皇帝到贫民也愁找工作

    溥仪听了周总理的话后也认为有一定的道理,于是他也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后来一同的工作人员建议,溥仪可以去故宫博物院里上班。毕竟以前溥仪就曾住在这里,对待这里的文物算得上是如数家珍,并且有游客来参观的时候还可以由他解说,更有感染力。

    末代皇帝的悲凉下场 从皇帝到贫民也愁找工作

    但是溥仪却不愿再受到众人的围观,后来周总理权衡再三决定让溥仪去中国科学院的植物研究上班。这样既符合了溥仪所会的东西又十分清净。在那里工作了一年的时间之后,溥仪到了政协的文史资料委员会。也是在那里,他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我的前半生》。

    末代皇帝的悲凉下场 从皇帝到贫民也愁找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