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奇闻异事 > 拼车拼到两条大狗 一路上都在凶猛的叫唤
  • 拼车拼到两条大狗 一路上都在凶猛的叫唤

    时间:2018-08-10 11:01:03  来源:  作者:

    杭州的王女士日前在上班途中遇到了惊险一幕:拼车上班的路上,她居然拼到了两条大狗,途中狗吠一路不停,她整个行程瑟瑟发抖。王女士告诉记者,6日早高峰时,她选择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上的同时呼叫功能,拼了一辆快车去上班。上车时,已有一名女乘客坐在后座,自己便坐在副驾驶座。此时,司机告知两人还有一位乘客,让她们稍等一下。没想到等来了一位携带两条大狗的姑娘,司机没有拒绝。姑娘上车后称没有看清楚是拼车。据后排女乘客的描述,当时这两只大狗坐在她和狗主人之间。

    拼车拼到两条大狗 一路上都在凶猛的叫唤

    王女士告诉记者,两条大狗好像是雪橇犬,能到人大腿的高度。当时两条狗没有收到任何约束,并受环境影响,一路上都在凶猛的叫唤,其中一条不时把头伸到司机和王女士中间,“感觉它随时会扑过来咬我们”。不仅她和另一名女乘客吓得发抖,男司机也被吓得不轻,连握方向盘的手都是抖的。中途,后排女乘客忍受不了下了车。她因着急去公司开会,才忍着和两条狗同乘了近30分钟,在离公司还有一公里的地方,她也赶忙下车。“这个事情权责到底在谁。司机怕处罚不敢拒单,女乘客打不上车也不肯轻易取消。所以倒霉的是共乘人。”王女士告诉记者。下车后,她立即联系滴滴网约车平台进行投诉。

    拼车拼到两条大狗 一路上都在凶猛的叫唤

    对于王女士遇到的这一拼车状况,记者联系了滴滴网约车平台。该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平台起草的乘客文明公约中有关于携带宠物乘车(导盲犬除外)的倡议:拼车乘客请勿携带宠物或者活禽搭乘车辆;非拼车乘客携带宠物、活禽乘车必须提前征得车主同意,并按照平台要求放入宠物箱或放入封底的箱包袋内。但是此类倡议目前也只能全凭乘客自觉履行。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投诉也是颇费周折。目前,滴滴网约车平台给予的解决方案是对司机进行口头警告和相应处罚,以及返还24元的乘车费。对于王女士提出的拼车增设有无宠物这一选项,平台表示接受并考虑改进。整个沟通过程中,平台并没有给她想要的道歉。

    拼车拼到两条大狗 一路上都在凶猛的叫唤

    “我说我不缺这24块钱,如果后续还是不作为,我会一直关注和推动这件事情的改进。滴滴网约车平台客服说那谢谢您的关注了,我们暂时就不操作这个费用返还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建胜向记者表示,拼车本身就存在很多法律漏洞和缺陷,完全规范化比较难。但《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了乘客不得携带无必要约束措施的动物乘车,导盲犬除外。乘客有上述情形,经司机告知后仍然拒绝改正的,司机有权拒绝或终止服务。此案例中,司机应该拒绝携带无保护措施宠物的乘客乘车。司机在没有拒绝的情况下,乘客向平台投诉之后,平台需要完善与规范相应的服务细则,并对司机做出惩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