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奇闻异事 > 13年后跨国认亲 5岁走失如今在美国生活
  • 13年后跨国认亲 5岁走失如今在美国生活

    时间:2018-07-02 11:32:51  来源:  作者:

    7月1日,广州白云机场,从美国赶来的中凤敏见到了失散13年的亲生父母。相见那一刻,她和父亲紧紧抱在一起。

    13年前,梁晶浪走失时,她才5岁。当时,梁华在佛山顺德打工,住在员工宿舍,而梁华弟弟在格兰仕打工,租住在中山东凤镇的出租屋内。当年5月,学校放假,梁华把女儿梁晶浪从老家湛江接到顺德,由于员工宿舍不允许住,他就把女儿送到弟弟的住所。2005年5月20日女儿走失,梁华多方寻找未果。

    13年后跨国认亲 5岁走失如今在美国生活

    当时唯一的线索是,弟弟所住的出租屋楼下的一间小卖部店主称,当日曾有人见过梁晶浪。后来,梁华的弟弟租下小卖部,决定在此处等梁晶浪回来。寻找梁晶浪持续了7年,梁华的体重从138斤降到98斤。亲戚劝他放弃,但他还是不甘心,便把3个孩子接到佛山顺德上学,方便继续寻亲。在顺德杏坛镇的家中,梁华至今为梁晶浪保留着一个座位,他希望有一天孩子回家,和弟弟妹妹一样都热爱学习。令梁华欣慰的是,尽管家境贫寒,几个孩子的成绩都不错。

    13年后跨国认亲 5岁走失如今在美国生活

    今年4月,一则寻人消息在中山、顺德等地传播。寻人消息称,18岁的中凤敏在美国生活,她记得自己是5岁走失的,走失地点位于中山市东凤镇和顺德交界的一座桥。她于2005年5月走失,后被福利院收养,并于2012年被美国夫妻领养,她在学校每门课程拿A,已被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录取。

    5月初,梁华登录“宝贝回家”网站,看到中凤敏发布的寻亲消息,发现与走失的女儿的信息一致。“她很像我女儿”,梁华兴奋得手机差点掉在地上。5月3日深夜,他添加中凤敏微信问:“你的头上是否有两个漩儿?”“鼻尖上是否有颗小痣?”“你记不记得小时候曾经在家门口的戏台上摔伤胳膊脱臼?”

    13年后跨国认亲 5岁走失如今在美国生活

    大洋彼岸,看到信息后,中凤敏趴在课桌上哭泣。两分钟后,中凤敏回复:“你就是我的父亲”。时隔13年,梁华通过手机与女儿相认。当晚,父女俩在手机两端泣不成声。在视频通话中,中凤敏哭着说:“我很崩溃,记不得你的样子。”梁华则说,你不是孤儿,你叫梁晶浪,你还有3个弟弟妹妹……

    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经过近两个月的信息交流、DNA比对,最终证实中凤敏就是梁华的女儿梁晶浪。7月1日中午,中凤敏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与梁华夫妇相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