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奇闻异事 > 特朗普充气宝宝 英国民众相当不给特朗普面子
  • 特朗普充气宝宝 英国民众相当不给特朗普面子

    时间:2018-07-06 10:45:43  来源:  作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月13日对英国进行工作访问,这也是他上任一年多来首次访英。而英国民众并不给特朗普面子,据多家外媒报道,英国民众为特朗普的到访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个巨大的“特朗普宝宝”充气人偶。

    特朗普充气宝宝 英国民众相当不给特朗普面子

    英民众制嘲讽“宝宝”

    “特朗普宝宝”(Trump Baby)充气人偶尽显了英国民众对这位美国总统的恶搞和不满。据《新闻周刊》报道,它以特朗普本人为原型,高约6米,颜色为橘色,半裸状的人偶裹着尿布,一只小手还攥着一部智能手机,似在讽刺特朗普的“推特治国”。

    英国41岁的环保主义者利奥・默里(Leo Murray)提出了制造充气人偶这一想法。在他看来,这就是世界看待特朗普的方式,“我们正在做的就是用一个简单的图形隐喻,来概括世界是怎样理解特朗普的”。接受《时代》采访时,默里指出,这并不是针对美国或美国人的抗议,而是对特朗普将把美国变成什么样子的抗议。默里还表示,“特朗普毫不在意触犯众怒,但他似乎很介意人们取笑他。因此当他7月13日到访英国时,我们想让他知道,所有英国人都看不起他,都嘲笑他”。

    特朗普充气宝宝 英国民众相当不给特朗普面子

    最初,默里募捐目标是6500美元,如今集资已达近2万美元,远远超过这一目标。他表示,希望“特朗普宝宝”能够在特朗普到访时,飞越英国国会广场,而如果这一计划难以实现,他将考虑用多余的资金,雇佣一艘船来保证“特朗普宝宝”能够顺利起飞。

    为了放飞充气人偶,英国市民还发起了请愿活动,希望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能允许人偶起飞。网站以“巨大、愤怒的孩子,有着脆弱的自尊” 形容特朗普,更直指特朗普是一个“对妇女、移民和少数民族构成威胁的种族主义煽动者,对世界和平和地球的未来造成致命威胁”。

    《时代》称,用氦气填充气球的成本约为1050美元,“特朗普宝宝”相关活动人士还表示,正在考虑利用多余的资金,在特朗普的其他海外访问时现场放飞“特朗普宝宝”,还计划将充气人偶带到美国。周三,“特朗普宝宝”推特账号就发布消息称:“大新闻!我要去环游世界!无论特朗普走到哪里,我都会紧随其后,有太多事情要做,世界需要‘特朗普宝宝’。”

    特朗普充气宝宝 英国民众相当不给特朗普面子

    而除了“特朗普宝宝”,英国民众还预计将于特朗普访英期间在伦敦、苏格兰等地游行示威,在社交媒体有关游行的一个活动页面,有20万民众表示,他们有兴趣参加此次活动。

    特朗普在英名声糟糕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指出,特朗普此次访英,正值其发动一场日益扩大的跨大西洋贸易战争和全球对其处理美墨边境移民家庭问题失望之际,他在英国民众中的名声正越来越糟糕;同时,英国则因脱欧迫切希望与华盛顿加强特殊关系。

    特朗普向来在英国不受欢迎。早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他在英国的民调就比在美国还要糟糕。英国市场调查公司舆观调查(YouGov)今年2月就曾报道,大多数英国民众都反对特朗普访问该国,在支持特朗普访英的民众中,大部分人则表示,与他打交道对英国来说只是一种实际需要。而特朗普上任一年多来,曾多次计划访问英国,最终都没有成行,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英国民众并不欢迎特朗普。此外,特朗普还曾多次攻击伦敦市长萨迪克・汗,从而宣传自己的反移民纲领,不少英国人对此极为不满,而这位市长也曾与特朗普有过不愉快的“掐架”历史。

    英国前驻美大使克里斯托弗・迈尔(Sir Christopher Meyer)就表示,特朗普极具争议的名声,使他不太可能在特拉法加广场或任何可能具有安全风险的知名地点游览。他同时指出,避免示威者的最简单办法就是使用直升机,这可以在不被抗议者打扰的情况下出行。

    目前尚不清楚,伦敦当局是否会允许“特朗普宝宝”飞越国会广场,而活动人士则希望能够在这一地点顺利放飞充气人偶,以使特朗普本人看到。“特朗普宝宝”的官方推特账号也以特朗普式的口吻调侃:“我听说萨迪克・汗只想和平抗议特朗普的来访,我正是和平的,有不少人说我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和平抗议。但是当局却说我不是抗议者,不公平!”

    市长发言人则在采访中表示,伦敦市议会成员已经与活动团队见面,商讨相关事宜,但目前市长没有做出明确决定。他表示,有关气球能否放飞的决定将在适当时候做出,“市长支持民众和平抗议的权利,并理解抗议可以采取多种不同的形式。他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伦敦市民及前来旅行的游客的安全,因此我们正与伦敦警察厅和其他重要机构密切合作,以确保所有抗议活动以安全的方式进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