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奇闻异事 > 哭求别叫救护车 知道原因后众人泪目
  • 哭求别叫救护车 知道原因后众人泪目

    时间:2018-07-06 11:08:02  来源:  作者:

    美国一名女子在受重伤后,做的第一件事竟是哭求周围人群,别叫救护车――即使是被卡在了地铁列车和站台之间,伤口深可见骨。

    哭求别叫救护车 知道原因后众人泪目

    据《今日美国》报道,事件发生在周五交通高峰期的马萨诸塞州大道地铁站,一名女性乘客在离开地铁时不慎滑倒,腿卡入列车和月台间的5英寸缝隙中。地铁站摄像头显示,乘客们齐心协力将列车的车身推离站台后,将女子拖到安全的地方。

    据《波士顿环球报》女记者克拉玛(Maria Cramer)的推特,当时的场景“很吓人”,该女子的大腿被严重割伤,伤口已经可以看到骨头。尽管如此,她获救后首先喊的,却是不要叫救护车:“这(叫救护车)要3000美金,我负担不起!”

    哭求别叫救护车 知道原因后众人泪目

    这个故事触动了美国人的神经。美国当前政治议程上最紧迫的2个话题是,不断飙升的医疗成本,以及未参保者的困境。在美国,如果病人的医保覆盖范围小,他们可能会因为叫救护车,被收取上千美元的费用。

    事实上,不仅是美国人,中国留学生也对这个问题深有感触。有留学生会议,曾经一次叫救护车,从家里到医院不到10分钟车程收了600美元,在保险公司理赔后,个人仍需支付300美元,这还只是6年前在物价比较低的州。

    哭求别叫救护车 知道原因后众人泪目

    还曾有博主@泡了个泡泡_bubble发微博称:“一位留学美国的学姐因低血糖晕倒前,绝望的留下一句话――别叫救护车!”这条微博转眼评论过万,还在知乎、今日头条等平台迅速占领热点,可见大家对高额救护车费用的恐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