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奇闻异事 > 警察徒手接跳桥者 惊魂时刻被路人拍下
  • 警察徒手接跳桥者 惊魂时刻被路人拍下

    时间:2018-07-26 11:38:01  来源:  作者:

    25日上午,一男子在永川玉屏天桥跳桥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视频中桥下一民警在男子跳桥瞬间,迅速跑往落地方向,伸出双手去接跳桥男子,随后二人倒地。

    正是民警刘运和这一举动,跳桥者没有大碍,而刘运和为了保护跳桥者,自己的脚却受了伤。

    男子从天桥一跃而下

    今天早上8点50分,永川区公安局萱花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爬上玉屏天桥,疑似要跳桥。萱花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支队官兵前往现场。

    警察徒手接跳桥者 惊魂时刻被路人拍下

    民警刘运和和同事在天桥下看到,这名男子身体在桥栏杆外站着,双手扶着栏杆,随时有跳桥的可能。刘运和便将警车停在男子站位置的下方,万一男子突然情绪失控跳下,警车车顶也能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

    当民警将车停好后,男子突然开始挪动方向,扶着栏杆往另一边走去,此时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在铺设气垫的过程中,刘运和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男子,怕他突然情绪失控,做出傻事。

    面对救援人员,在天桥上的这名男子一言不发,双方僵持了近半个小时。接着,两名消防官兵来到天桥上,靠近男子,准备趁其不备,冲上前去将其一把拉上来。

    男子见消防官兵伸手拉他的瞬间,突然松手纵身跳下,桥下一直关注着男子的刘运和迅速往其落下的方位跑去,本能地伸出双手去接男子,跳桥男子的身体落在刘运和手上,顺着胸前下坠,又滑到刘运和的腿上,两人一起倒在地上。

    警察徒手接跳桥者 惊魂时刻被路人拍下

    民警:当时只想“接住他”

    “你有没有事,你姓啥子?”这是刘运和受伤倒地后说的第一句话。得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刘运和和同事都松了一口气。

    为了安全起见,刘运和让同事们先将男子送往医院检查,自己准备起身时,突然感到右腿一阵疼痛,使不上劲儿,刘运和才知道自己受了伤。

    由于事发地是老城区最繁华的地带,人流量特别大,处置过程中,围观群众特别多,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视频,并发到了网络上,一时全城都知道了玉屏有人跳桥,民警徒手救人的事迹。

    今天下午3点过,当记者联系上刘运和时,他还在派出所里。此时,腿部的疼痛还未完全消退,说起话来也有点吃力。刘运和回忆,当时不但要一直关注跳桥男子,还要维持秩序,防止围观群众靠近。“天气又热,当时忙得什么都顾不上了。看到这个男的跳下来的瞬间,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接住他’。”刘运和和同事们下意识地跑上去,双手伸了出来。男子的身体正好砸在刘运和身上,被他接住。

    当记者问及刘运和是怎么接住男子的,他对当时的情景都有些“失忆”了,因为那一瞬间发生得太快,他只是下意识伸出了双手。

    警察徒手接跳桥者 惊魂时刻被路人拍下

    他是个19年警龄的老民警

    当时和刘运和一起在桥下救援的,还有辅警王刚和另外一名年轻民警。

    王刚说:“刘老师当时一下子就反应过来,朝男子跳桥的方向跑去,双手伸出准备接人,真的一下就接住了。看到他们两个人同时倒地,当时我们都很担心。刘老师当时倒地第一时间关心跳桥的男子身体有没有事,让我们先将男子送医院,先不管他。我看到刘老师腿动不了,肯定很痛啊!以前电视上徒手救人的事,没想到今天我亲身经历了,我佩服刘老师,为了救人,他真的豁出去了。”

    在附近商铺购物的市民胡先生目击了事情的整个过程,“我们当时都亲眼看到的,那是水泥地啊,要不是那个警察把他接到,摔下来肯定不是死就是重伤嘛!”

    救人的刘运和是萱花路派出所的一位社区民警,已经有19年警龄。49岁的刘运和说,他以前当过兵,所以身体一直很好。1999年转业后,他当上了警察。巡警、交巡警、刑警他都干过,现在作为社区民警,活跃在各个居民小区里。

    跳桥男子经医院诊断并无大碍,正在派出所接受询问。男子47岁,大足人。对于为什么跳桥,男子始终不回答民警的问话,警方已通知他的家人到派出所。

    民警刘运和虽然腿部肌肉拉伤,但已回到派出所工作岗位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