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奇闻异事 > 火烤甘蔗你吃过吗 到底起源哪个地方广东人表示没见过
  • 火烤甘蔗你吃过吗 到底起源哪个地方广东人表示没见过

    时间:2018-01-22 16:41:57  来源:  作者:

    其实中国地大物博,名以食为天,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食物,或者一个普通的食物也有当地特色的吃法。说到吃,不少网友都调侃广东网友,说他们什么都吃,还有了广东人吃福建人的梗出现。但是,今天要说的一种食物,竟然连广东网友都表示没见过,这种食物叫“火烤甘蔗”。

    火烤甘蔗你吃过吗 到底起源哪个地方广东人表示没见过

    甘蔗理论上讲是一种农作物,用来制糖的。不过因为它很甜,汁水又美味,所以人们也把它当水果吃。只不过,牙不好的人,可能就与甘蔗无缘了。最近网上突然出现了一张“火烤甘蔗”的照片,不少网友表示新奇,同时也猜测,这是哪个地方的吃法,网友们第一时间想到了广东,但是不少广东网友表示,从来没见过。

    火烤甘蔗你吃过吗 到底起源哪个地方广东人表示没见过

    后来一查资料发现,烤甘蔗是台湾及海南的地道小吃,早年盛行;直到1990年以后渐近少见,偶尔仍见于产甘蔗农村地区,贩商推著烤甘蔗二轮板车兜售。

    火烤甘蔗你吃过吗 到底起源哪个地方广东人表示没见过

    通常板车上架设半拱有一洞口铁筒烤炉,成束甘蔗堆置在烤炉里烤,烤熟再削皮成短段售予食客;部份贩夫附带榨甘蔗机榨汁,成瓶罐贩售。

    大家想不想尝尝烤甘蔗的味道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