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奇闻异事 > 误将松香水当酒喝 三两下肚差点丢掉性命!
  • 误将松香水当酒喝 三两下肚差点丢掉性命!

    时间:2018-01-08 16:30:42  来源:  作者:

    【科技讯】1月5日消息,误将松香水当酒喝,三两下肚差点丢掉性命!这松香水怎么会被当成酒呢?而且一下还喝了三两,这能死里逃生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在浙江湖州德清县打工的五名装修工人,几天前误将一瓶松香水当米酒喝,其中47岁的李师傅喝了三两,差点没了命。

    误将松香水当酒喝 三两下肚差点丢掉性命!“松香水毒性很强,误食少量就会致人死亡,这次李师傅死里逃生,可能是因为这瓶松香水存放久了有些挥发。”1月4日,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陆军向记者介绍。去年12月26日,李师傅和另外四名同在德清打工的江苏老乡聚餐。一名工友下厨炒了几个菜,吃到兴头上,不知是谁提议喝点小酒,并找来一瓶塑料瓶装的“米酒”。大家拿纸杯倒了点,三人一喝进去就觉得味道不对,马上吐了出来,还有一人喝了一两口。唯独李师傅觉得这“米酒”味道不错,还有点甜,喝了满满一纸杯,约150毫升。吃着吃着,李师傅就感觉有些头晕、恶心、腹痛、想吐,但也没多想,就回去休息了。

    误将松香水当酒喝 三两下肚差点丢掉性命!第二天,李师傅不适症状更明显,另外几人也出现不同程度反应,一起到德清当地医院就诊。医生问,昨晚吃了什么、喝了什么?他们才想到把那瓶“米酒”取来给医生。医生一检测吓了一跳,这哪是米酒,明明是一瓶毒性极强的松香水。

    误将松香水当酒喝 三两下肚差点丢掉性命! 去年12月27日晚,李师傅被转院至浙中医大二院。“送来时人已经处于昏睡状态,呼吸非常弱,精神很差,检查结果,肝脏、肾脏等多脏器功能很差。”陆军说,李师傅被迅速转入ICU,进行了气管插管,上呼吸机,同时血液灌洗,以吸附掉血液中的有毒物质,再通过血滤代替他的肾脏功能,帮助他排尿。

    误将松香水当酒喝 三两下肚差点丢掉性命!经过几天治疗,李师傅恢复过来了。1月1日,拔出了气管插管,能够与人交流。但遗憾的是,由于肾脏功能损害严重,他可能终身需要血透治疗。另外四名工友也在浙中医大二院进行了后续治疗。据急诊科主任周冰之介绍,他们的肌酐高于正常水平,说明肾功能都有不同程度损害,已进行连续3天的血液灌流联合血液滤过治疗。目前两人已出院,另两人还在急诊留观室观察。

    误将松香水当酒喝 三两下肚差点丢掉性命!“松香水含有甲苯,二甲苯,辛烷等成分,通常用作装修时稀释油漆,长期吸入危害很大,误食更会导致死亡,而且没有特效药。李师傅喝了150毫升松香水,现在能恢复过来,可以说是一个奇迹。”陆军表示,松香水有刺鼻气味,李师傅等人因为平时不太喝酒,误以为是酒精味,才没有分辨出来。

    误将松香水当酒喝 三两下肚差点丢掉性命!

    希望李师傅早日恢复健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