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人间百味 > 东莞最美姑娘是她!7年来坚持照顾麻风病老人
  • 东莞最美姑娘是她!7年来坚持照顾麻风病老人

    时间:2017-03-29 21:09:50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笛儿

    东莞最美姑娘

    东莞最美姑娘

    3月29日下午,有网友曝光了东莞姑娘谢翠萍自2010年起,在东莞泗安医院麻风病康复中心工作,7年来照顾麻风病老人、陪伴他们与疾病抗争的事迹,这个善良贴心爱笑的女孩,被网友称作“东莞最美姑娘”。她因学校的一次志愿者招募与这座岛结缘,毕业后选择留下来工作,将时间与精力都献给这些因麻风病愈发孤独与脆弱的老人。

    谢翠萍接受采访时称,在这个康复中心住着70多位麻风病患者,多数年事已高,她与11名工作人员日夜不暇地照顾着他们。虽然现代医学的发展让麻风病不再是噩梦,但3000多年来人类对该病的恐惧与偏见,还是让不少患者都饱受心灵的折磨,愈发抑郁孤独。她与同事们将老人们当做亲人一般对待,尽可能让他们感受更多的温暖。“你对他们好一点,然后就能收获他们的开心,或者他们的善意。城市里面很复杂,不像这里,这里很简单。”谢翠萍感叹道。

    在康复中心工作久了,谢翠萍对生与死的态度也十分淡然,“既然死亡不能阻止,那就在生命结束之前,做我们能做的事。”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每一位麻风病老人的生命里少一些遗憾,多一些圆满。而她的乐观与善良也让网友们大呼感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