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人间百味 > 雅安杀人少年:看上六年级女生 作文称渴望温暖的家
  • 雅安杀人少年:看上六年级女生 作文称渴望温暖的家

    时间:2019-04-14 11:04:17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王万春

    选个好日子下葬

    作为嫌疑人的监护人,连日来,张君夫妇悔恨难当。他们一直以为女儿张婷还在雅安打工在发廊当学徒,直到事发后在看守所里看到女儿。“在看守所看到她时,她哭了,我也哭了。”张君说。

    据张君夫妇介绍,得知女儿和同样辍学的黄乾耍朋友,他们和黄父一起协商解决但最终无果。

    就在事发前半个月,双方家人试图阻止两个孩子早恋,张婷、黄乾为此站在楼顶天台以死相逼,最终被他们的同学劝下来。“我们不敢逼的太紧,只要孩子好,我们退一步,心里都默许了。”张婷的母亲说。

    黄乾的父亲黄超也证实,因为两个孩子要执意在一起,以跳楼相威胁,当时还惊动了派出所。

    对于女儿的这段恋爱,张君夫妇苦不堪言。“有时候半夜,有时候大清早,姓黄那个娃娃就在我们家楼下喊。”张君说。

    有次,张君对着楼下的黄乾喊了“快点滚,别再来了”。但他们根本拗不过女儿,只好同意张婷跟着黄乾去雅安一家发廊当学徒。

    张君说,案发前一天女儿曾向他要零花钱,他给发了50元微信红包,那时并不知道女儿已经在五龙乡了。

    据张君从女儿处了解,张婷三人在被害人店铺买过炸洋芋后,詹颜看到被害人的包包里有钱,提出抢劫被害人的想法,并事先购买了手套、酒精等作案工具,“他们是预谋抢劫,并不是想杀死,他们以为掐晕了。因为女店主挣扎,我女儿主要是按住了那个女子的腿,起了关灯和把门放风的作用。”

    事发后,张君夫妇心理似乎产生了阴影,怕见外人,也怕别人在背后戳脊梁骨。出事后,张家楼下多出红漆喷的四个大字——“不得好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喷的,不知道啥人干的。”张君说,他看到后紧张不已。夫妇二人整日紧闭门窗,白天也拉上窗帘,一度向外界宣称已从宝兴县家中搬到了芦山县城。

    雅安命案中的三名少年:辍学早恋和难以约束的叛逆

    事发后,张君在自家楼下发现有人喷在墙上的字。

    尽管如此,张君的心里还是想联系受害者家属的。“我想联系道个歉,但又怕尴尬,考虑到他们情绪也不会太好。” 3月31日下午15时许,在如何道歉上纠结一番后,张君决定写份道歉信,由澎湃新闻记者代为转交到受害者家属车柏的手中。

    雅安命案中的三名少年:辍学早恋和难以约束的叛逆

    女儿涉嫌参与杀害女店主,父亲张君在家中给受害者家属书写道歉信

    有些字,张君似乎忘了怎么写。他打开手机,一边查字,一边书写,“我文化程度不高,字也不太会写,女儿也没教育好。”

    雅安命案中的三名少年:辍学早恋和难以约束的叛逆

    张君写的道歉信,有些字他不会写,用手机打出来后再照写。

    “出这么大的事,我心里很悲痛,孩子做出这样的事是不可原谅的事。我们作为父母的,没管教好孩子是我们的责任,现在我们只有尽最大的可能让死者入土为安,需要我们家长负责的,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弥补。”张君一笔一划在道歉信中写道。

    3月31日18时许,车柏在家中收到这份道歉信。因为不识字,他急忙让弟弟帮着念,得知张君的意图后,他表示希望尽快与各嫌疑人家属取得联系,协商善后,“我们拿不出钱办丧事,灵堂也没布置,不知道啥时候下葬,初中的小儿子假也不好请。”

    另据车柏介绍,后经警方和五龙乡政府组织协调,他虽未能跟3名嫌疑人的监护人直接见面,但拿到了总共4.5万元丧葬费,“他们每家给了15000元,由公安转交,说其余赔偿等法院判决之后再说。”

    胡美华至今还未下葬。拿到丧葬费后,家人按农村习俗,精心挑选了一个下葬的好日子。“我们看过了,农历三月十三是好日子,准备农历三月十二去殡仪馆把遗体运回来,十三日下葬。”车柏说。

    关键词:雅安 家具 早恋 叛逆 辍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