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2021年3月14日谐音“爱你爱一生一世” 杭州婚姻登记点预约全满
  • 2021年3月14日谐音“爱你爱一生一世” 杭州婚姻登记点预约全满

    时间:2021-03-05 10:15:2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5日讯2021年3月14日,谐音“爱你爱一生一世”,被大量网友追捧为今年的“最佳领证日”。不过这一天是周日,不少地方的婚姻登记机构因为法定节假日暂不开门。

    那新人们还有机会在3月14日领证登记结婚吗?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杭州已经在2019年8月7日实行全市婚姻登记通办,即2019年8月7日起,杭州市户籍范围内的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办理将不受区域限制,且周末各个城区婚姻登记处也将轮流受理预约办理结婚登记。

    据民政部门公布的值班表,2021年3月14日这天,杭州对外办理结婚登记的窗口有下城区、拱墅区、滨江区、淳安县和萧山区五个婚姻登记处。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登录“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查询发现,3月14日,杭州所有对外办理预约婚姻登记机构的预约名额都已爆满。

    当然,如果3月14日当天,你在杭州市范围内没能预约到可以结婚登记的号子,可以尝试省内其他地市。

    去年10月13日,浙江率先试行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省通办。通俗一点讲,就是男女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浙江省的内地居民,或部队驻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浙江省的现役军人,可以在全省自主选择任一内地居民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

    全省通办后,办理婚姻登记和之前一样,还是实行网上预约制度。民政部门建议当事人提前2至30日登录浙江省民政厅官网、浙江政务服务网或关注“浙江民政”微信公众号、“浙里办”等进入“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在全省范围内自主选择内地居民婚姻登记机关进行婚姻登记网上预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