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糊涂!与丈夫争吵生怨气,女子竟在婆婆茶水里投农药
  • 糊涂!与丈夫争吵生怨气,女子竟在婆婆茶水里投农药

    时间:2020-09-09 19:56:39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蔡蕾 周姚桃)“家庭矛盾不可避免,但是对待家庭矛盾的态度和方式极为重要。如果处理方式过于偏激,只会造成更大的矛盾,很容易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昨日,省高院民庭法官以案说法,提醒市民在处理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时,更多地采取沟通的方式,切勿使用违法手段。

    对10岁侄女投安眠药

    所幸两次都没有成功

    出生于1995年的萍萍是松滋人,初中文化,自从嫁给丈夫张某后,一直和婆婆杨某生活在一起。去年,萍萍怀孕了。

    也许是孕期身体上的变化,她渴望丈夫和家人能更加关心自己。然而,她失望地发现,丈夫张某不但不关心自己,反而对婆婆杨某及侄女小丽(化名)的关心更甚于她。日子久了,便生出了恨意。“让他关心的人出问题,看他还关不关心我!”这样想着,萍萍开始留意找机会下手。

    2019年7月下旬的一天中午,杨某外出卖菜,丈夫在二楼玩游戏,10岁的小丽独自一人在一楼客厅看电视。

    萍萍因为睡眠不好,曾在网上购买了安眠药备用。见有下手机会,她立马回到二楼卧室,用大拇指将安眠药按在缝纫机面板上,将药磨成粉末状,然后用手捏着粉末下楼。

    年幼的小丽毫不知情,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旁边的桌上放着她未喝完水的玻璃杯。萍萍瞅准机会,悄悄将安眠药粉末投进该玻璃杯中后紧张地离开。

    然而,当小丽拿起水杯准备喝水时,发现杯内的水颜色与平时喝的不一样,便未饮用。

    又过了几天,7月底的一天早上,同样的机会来了。婆婆又外出卖菜,张某仍在楼上卧室玩游戏。

    萍萍便准备利用做早餐的机会,再次对小丽投放安眠药。她故伎重演,只是这次加大了剂量。她拿出两颗安眠药,随后下楼到厨房煮面条。面条煮好,此时丈夫正好临时因事外出。

    于是,她在小丽的面碗内投放两颗安眠药,小丽边吃边搅拌时,发现面碗中有白色药片颗粒,便谎称吃饱了,没有继续食用。

    和丈夫争吵生怨气

    往婆婆茶里投农药

    2019年8月13日上午,萍萍外出拿快递,不料丈夫却说她:“挺着个大肚子还出门!”受委屈的萍萍,和丈夫发生了争吵。

    下午2时许,张某驾车外出,也没跟萍萍打声招呼。萍萍更来气了,她说,“我以为他专门开车去接婆婆。”事实上,后来她才知道,丈夫只是去办理ETC。

    萍萍越想越生气。想到家中还有几瓶农药,便再次伺机报复。她在一楼客厅找到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装了两瓶农药。

    看着杨某平时喝茶用的铝制电饭煲里还剩余的茶水,她将其中一瓶农药盖子拧开后,用筷子将密封薄膜戳破,将农药倒入电饭煲中。

    因农药倒入较多、刺激性气味很大,萍萍害怕毒死人,便端起内胆将茶水倒掉,重新倒入开水,接着又将该农药往里滴了三四滴并盖上盖子,后将农药放回原处。

    下午4时许,丈夫以及杨某、小丽三人一起回到家中。口渴的杨某揭开电饭煲内胆的盖子就喝起水来,一口下去,发现有农药气味且喉咙不舒服,便将水吐了出来。

    张某见状连忙过来查看茶水,发现茶水呈白色且有农药气味,便问萍萍怎么回事,萍萍慌忙回答说不知道,随后张某便拨打110报警。

    2019年8月15日,经荆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电饭煲内胆中的茶水含有除草剂,属于低毒产品。三天后,萍萍在医院生下一男婴。

    当年10月29日,还在哺乳期的萍萍接到公安机关电话传唤后,主动到公安局接受讯问,她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表示忏悔。2020年4月28日,婆婆杨某出具了谅解书,对她表示谅解。

    今年7月,松滋市检察院对其提起公诉。松滋法院审理认为,萍萍因家庭矛盾,以投放有毒物质的方式故意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萍萍已着手实施犯罪,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是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审查起诉阶段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其当庭自愿认罪、取得被害人谅解,均可酌情从轻处罚。综上,当地法院判处萍萍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目前,萍萍正在社区矫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