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因爱生怨!玉林一男子求女友复合遭拒后持刀伤人
  • 因爱生怨!玉林一男子求女友复合遭拒后持刀伤人

    时间:2019-10-26 19:30:45  来源:  作者:

    相恋一年的女友提出分手,他无法接受,跑到女友家中纠缠了一天,想再续前缘未果,顿时恼羞成怒,抽出水果刀,往女友的头部刺去……他的冲动终换来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到女友家求和遭拒后持刀伤人

    2017年11月,杨某与徐女士通过交友软件结识,并互相加了微信,互诉衷肠,不久两人便相约见面,并迅速确定恋爱关系。坠入爱河的两人,初始也是你侬我侬,但随着时间流逝,爱情的火焰慢慢熄灭,热情回归平淡,2018年10月,徐女士向杨某提出了分手。

    2018年11月19日,因徐女士提出分手,杨某心中郁愤不平,一年的感情怎能说断就断?杨某百思不得其解,想要找徐女士问个明白,也想试着挽回这一段感情,他来到玉林市玉州区教育东路某小区徐女士的家中,因其仍持有徐女士家的钥匙,所以很顺利地进到了徐女士的家,并找到徐女士与之谈判,但徐女士的态度决绝,没有与他再续前缘的想法。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杨某一直在徐女士家中待到了晚上。当晚21时许,杨某暂时离开徐女士家,去到楼下的超市买了一些吃的,并买了一把水果刀。

    当晚23时许,杨某再次回到徐女士家,发现徐女士与其母亲在厨房。杨某来到厨房门口叫了一声徐女士的名字,但徐女士没有回应,他就过去拉了一下徐女士的手,徐女士断然甩开了杨某。

    可能是经过一天的“拉锯战”,抑或是对徐女士态度的失望,杨某顿时火冒三丈,恼羞成怒,他用力一把扯过徐女士的头发,并抽出刚在楼下买来的水果刀,往徐女士的头部连刺了几下,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杨某,完全不顾徐女士的呼救,继续行凶,而后准备进行自残。但徐女士的父亲听到呼救声后,冲进厨房,一把将杨某手中的刀打落在地,并将杨某按倒在地,杨某不断挣扎,与徐女士父亲扭打在一起。在阻止杨某的过程中,徐女士的父亲被杨某咬掉耳朵的一块肉,最终徐女士父母合力将杨某制服。

    事后经鉴定,被害人徐女士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被害人父亲徐某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构成故意伤害罪

    获刑一年二个月

    玉州区人民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杨某以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被告人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杨某不服一审判决,向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2019年7月31日,玉林中院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庭后,法官对杨某就案件事实再次进行讯问,并对杨某进行了深刻的法治教育。听了法官的话后,杨某表示其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深刻悔过自己犯下的罪行,诚恳地向徐女士及其家人道歉。最后表示愿意撤回上诉,服从一审判决,为自己犯下的罪行承担应负的法律责任。

    近日,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起因感情纠纷引起的故意伤害案件进行了终审宣判,经审查,原审认定杨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罪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上诉人杨某撤回上诉,系其真实自愿的意思,符合法律的规定,最后,裁定准许上诉人杨某撤回上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