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所有换装秀只为最美丽的你 “消防Style”婚纱照感动朋友圈
  • 所有换装秀只为最美丽的你 “消防Style”婚纱照感动朋友圈

    时间:2019-10-10 09:46:04  来源:  作者:

    消防制服婚纱照

    10月9日,蒋迎广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一组照片,受到亲朋好友和队友们的纷纷点赞。这名27岁的安徽小伙,是东钱湖消防救援中队的一名队员。此次他所发的,是和新婚妻子在营地里拍的一组“消防Style”婚纱照。

    10天前,蒋迎广刚和妻子在老家喜结连理。办完婚宴后,他匆匆回到中队备战执勤。妻子送他回到消防队,并近距离了解了他在消防队里的训练、工作、生活场景。好不容易有了休假机会——9日正是蒋迎广休假的第一天,他才有空发出了这组照片。

    婚礼后第3天,她送丈夫回到了消防队

    蒋迎广的老家,在安徽合肥,他于2010年入伍,加入了消防部队。如今,他已是一名“老兵”,在东钱湖消防救援中队担任驾驶员和装备技师。新婚妻子叫黄婷婷,和他同岁,两人是高中同学,说起来,黄婷婷还是蒋迎广的学姐。

    “我比他大半岁,但高一个年级。”黄婷婷告诉记者,她之前对“消防”这个职业不太了解,但和蒋迎广交往后,认知慢慢多了起来,也十分理解他的工作。因为黄婷婷在合肥有稳定的工作,两人平时聚少离多,只有在各自休假的时候,才可以相处一段时间。

    今年年初,两人就商量着在国庆前后办婚礼。最后,时间敲定在了9月28日。蒋迎广没空操办婚事,因此婚礼的事基本是黄婷婷来拿主意。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9月28日,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这对新人举办了婚礼。

    婚礼后的第三天,也就是9月30日,按照计划,蒋迎广要回消防队报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部门安保任务很重,一天都不能耽搁。”在和家人匆匆告别后,蒋迎广踏上了返程的路。但这一次,他不再是一个人——新婚妻子也来了,送他到了队里。

    抢险救援服婚纱照

    所有的“换装秀”,只为最美丽的你

    带着新婚的喜悦,黄婷婷到处走走看看,训练场、学习室、食堂,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在东钱湖辖区内,蒋迎广驾驶消防车几乎驶过了每一个地方,到处都流下了他的汗水。黄婷婷被消防员们的英勇深深感动着。

    队友们为这对新人准备了简单的欢迎会,得知新娘的愿望,是和老公拍一组“消防Style”的婚纱照,大家都行动了起来,甘当绿叶。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常服……蒋迎广将自己工作时会穿到的服装,轮流穿了一遍,换了多个造型。而身边不变的,是穿着白色婚纱的美丽新娘。

    “这个是灭火时穿的,有隔热层;这个靴子也能耐高温,鞋底很扎实,不然根本就进不了火场;这个是空气呼吸器,进火场后隔段时间要出来,不然氧气不够用……”蒋迎广一边换着衣服,一边耐心地给妻子讲解着自己的装备,格外细心温柔。

    当然,他们也少不了在消防车前留影。“我是驾驶员,消防车就像我的队友一样,当然不可缺少。”蒋迎广说。

    火红的消防车、蓝色的消防服、橘红色的战斗服、白色的婚纱……再加上一对绽开着笑颜的年轻面庞,构成了一幅幅浪漫的画面。

    “他们比新闻里看到的更累、更忙碌……”

    蒋迎广回到消防队次日,台风“米娜”来袭。那天,待在消防队的家属宿舍里,黄婷婷目睹蒋迎广和队友们不停地出警、归队,饭还没扒上一口,警铃就响了,消防队员们一刻也不曾停歇。她深深地被打动了:“他们太辛苦了,比新闻里看到的还要累,还要忙碌……”

    在忙碌的间隙,消防队的小伙子们还是帮着这对新婚的小夫妻完成了这次拍摄。为了分享他们的幸福和喜悦,其他两名已经成家的队友,李龙和杨泽威也带着各自的妻子和孩子,加入到了拍摄“消防Style”婚纱的行列中来。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陪伴家人的机会很少,有时候还会让她们担惊受怕。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家人们铭记这次美好的体验,谢谢她们为家庭的付出。”李龙和杨泽威的“表白”,让他们的妻子和在场队友们也感动不已。

    宁波晚报记者马涛 通讯员杜保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关键词:婚纱照 朋友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