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宁波男子年薪50多万 却掏出范冰冰照片:照着她找女朋友!
  • 宁波男子年薪50多万 却掏出范冰冰照片:照着她找女朋友!

    时间:2019-10-07 12:29:13  来源:  作者:

    下午1点刚过

    镇安社区阅览室三楼

    这个不到五十平方米的工作室里

    已经挤满了人……

    这里是宋大姐和几个小姐妹办的“牵手热线”,免费给人做红娘。

    记者是两周前来这里拜访宋大姐的,那时正是中秋假期。尽管工作室大门上贴出了中秋节的休息公告,但前来找宋大姐登记相亲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在工作室转了一圈,发现资料墙上的文件夹里,按70、80、90、离异、外地等关键词整齐地排列着。

    这一大摞一大摞的都是单身青年的信息整理得整整齐齐

    宋大姐真名叫宋兰英,宁波人,今年66岁。退休前做过企业老总,退休后自己办过公司、当过小区业委会主任;2011年开始,她和几个小姐妹办起了“牵手热线”,免费给人做红娘。

    做了快10年的相亲,宋大姐可以说是宁波本地的资深红娘。

    “九月份,我们介绍结婚的就有6对,十月份现在知道的也有了4对。”宋大姐说话飞快,眼睛总是笑眯眯地望着你。她和其他27名热心的志愿者给团队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每天都要争取牵线15对。

    1

    “宁波人更愿意找宁波本地人”

    要问宋大姐这里大约有多少单身男女?她说,在这里登记的会员已经达3万人。其中,登记结婚的近500对,处在交往和牵线中的有9000多对。

    什么人最容易配对成功?宋大姐说,还得“宁波人+宁波人”的黄金搭档。“你看,每个月这么多对结婚的,基本还都是宁波本地人和本地人的组合。”

    为啥这么执着?宋大姐也很无奈,她说都是父母的本地人意识还是太强了。起码90%的宁波人,择偶要求里肯定还是要对方是本地人的,最少最少也要是浙江省内人。

    “生活习惯啊、方言沟通啊、以后带孩子的问题啊,总是要考虑的。喜欢吃海鲜的,和喜欢吃肉的吃辣椒的,以后锅碗瓢盆在一起还是会有摩擦的。”

    2

    85—90年男生最抢手

    最小的97年女生都来登记了

    见到宋大姐,记者终于可以提出那个被无数人深夜里不断思考的终极灵魂拷问:宁波优秀的男人都去哪里了?

    “优秀的人自然是瞩目的,围绕在他们身边同样优秀的人也很多。在婚恋上来说,他们只要自己珍惜,一帆风顺的概率很高。”

    宋大姐说,其实相亲市场里也有很多优秀的人,但因为保密原则,他们并不会大肆宣传。“又不是外面一些商业机构,恨不得敲锣打鼓地让所有人知道,我们这里首先是尊重当事人,肯定为他们保守个人信息的。”

    眼下,婚恋市场上最抢手的男生,年龄大致是在1985年及以后出生的。“基本85—90年这样,很吃香,因为年龄匹配度很高,毕竟现在90后正当婚恋年龄,都二十几岁了。”

    宋大姐说,在“牵手热线”,90—92年的女生比较多,甚至有一些1995年出生的也来登记了。

    关键词:中秋节 范冰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