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30岁还不嫁人丢不丢人!父亲单位同事一句话气得姑娘住院
  • 30岁还不嫁人丢不丢人!父亲单位同事一句话气得姑娘住院

    时间:2019-08-25 18:55:1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蒋慎敏 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 叶文婷

    30岁还不嫁人丢不丢人!父亲单位同事一句话气得姑娘住院

    30岁还不嫁人丢不丢人!父亲单位同事一句话气得姑娘住院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 如今奔三的单身人士可谓数不胜数。“你怎么还不结婚”,这个灵魂拷问,经常从家人亲戚朋友的嘴中出来,直戳不少单身男女的心脏。

    杭州萧山的小王姑娘,不久前被一位和她并不熟悉的男子,指着鼻子嘲讽:不结婚,还不丢人吗?这就让小王姑娘觉得太过分了,她一气之下指着鼻子跟对方吵,后来自己还被气到住院。

    姑娘30岁未嫁被嘲笑

    气不过和人吵架差点昏厥

    不久前一天晚上,姑娘小王(化名)在电影院电影看到一半接到母亲的电话,说爸爸在单位跟人吵架,气得身体都不好了。

    小王匆忙赶到爸爸工作的厂里,见到父亲坐在单位通道的平板上,满头虚汗,脸色发青。边上站着两个男人,其中一个就是跟他吵架的,光着膀子,两手叉着腰。她爸说,那人手指着他骂:“你女儿30岁了,还不嫁人,还不丢人吗?”

    这句话深深刺激了小王父女。小王连夜发帖向网友诉苦。 第二天,小王和亲属们再次到父亲单位,要求对方必须当面道歉。

    与父亲老王争执的男同事小陈(化名)只比姑娘大几岁,脾气也很倔,始终认为自己没错,说什么也不肯承认错误。

    双方都余怒未消,言语往来几句,再次爆发冲突,甚至开始互相推搡。

    在这个过程中,小王情绪激动竟当场瘫倒,几乎昏厥过去,被家人紧急送医治疗。父亲老王则报了警。

    后来,医生说,姑娘是诱发了过度通气症,得在医院住一阵。

    小陈是公司里的一名中层,老王也是他管的。对老王家情况,小陈自然清楚。两人有一些理念分歧,比如小陈讲究效率,老王注重慢工出细活等等,小陈和老王关系不算太和睦。

    那天,本来因为工作事情两人起了争执。人在气头上,也是什么话都可以拿出来骂。这才有了开头这一幕。

    派出所民警几番调解

    对方依然咬定自己说得没错

    接到报警后,萧山瓜沥派出所民警徐洋前往现场处置。了解前因后果后,徐洋认为如果这个矛盾不及时化解,很可能引发打架斗殴等一系列严重的问题,于是进行了调解。

    徐洋首先尝试与小陈沟通,希望他主动说一句软话,不要让事情再恶化下去。

    可这30多岁的大男人脾气上来,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他甚至说,宁可去拘留也不道歉:“我有一句话说得不对吗?我说的都是真话!”

    见双方情绪激动各不退让,徐洋决定只有让双方先冷静一下。

    在这段时间里,徐洋联系了双方单位的领导,间接地做了许多沟通协调工作,小陈单位的领导也代表他去医院看望小王。

    几天后,小王出院了,但身体依旧虚弱。之后,徐洋约了双方当事人再次进行调解。

    一开始双方还是带着点情绪,但徐洋依然耐心地开解,和双方领导亲友配合一起当老娘舅,“自己留了个侮辱人的前科,家里人会怎么想?人家要求也不高,就道个歉而已呀!”

    可小陈就是不松口,还是钻牛角尖,“我哪句话说错了,哪句造谣了?”他甚至觉得,只是吵吵嘴,小王还住起了院,可能是装的。

    一直磨了五六天,小陈依然不松口,大家都搞得精疲力尽。

    作为社区民警,从警十多年来,像这样的老娘舅,徐洋经历过多次,耐心十足。

    一通通电话,一次次碰面,苦口婆心软磨硬泡,小陈的态度才慢慢缓和下来。

    徐洋抓紧时机,又将当事双方、厂里领导约到了调解室,给小王家、小陈家端茶倒水,耐心相劝。

    几个小时讲事实,谈人情,明法律,小陈终于表示,愿意承担小王的医疗费并做出一些补偿,同时当场郑重地向小王和她父亲道歉。

    关键词:电影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