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她们是白衣天使也是女儿 国际护士节妈妈有话说
  • 她们是白衣天使也是女儿 国际护士节妈妈有话说

    时间:2019-07-27 22:17:44  来源:  作者:

    她们是白衣天使,坚守救死扶伤第一线;她们也是女儿,却常常顾不了家

    国际护士节,妈妈有话对女儿说

      ▲护士女儿为妈妈们穿戴探视服,场面很温馨

      妈妈来看女儿,女儿给妈妈一个深情的拥抱

    “你喜欢半躺在沙发上,脚跷得高高的,说像灌了铅,好累;过年正是阖家团圆,你赶着值班,年初一就走,离家时,我看到你不舍的泪……你除了是我的女儿,还有个身份叫护士。”今年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节日前夕,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邀请护士们的妈妈来做客,这些充满温情的母女对话令人感动不已。

    “孩子,妈妈今天来看你”

    陈积珍来自玉林北流,这是女儿刘丽雅工作后,她第一次走进女儿的办公室――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她透过ICU病房外的窗户,看女儿忙碌的身影,听监控仪器发出的声响,内心陡增紧张。这一刻,陈积珍明白了女儿对工作的牵挂,那连接着的是鲜活生命。

    陈积珍说,平日里,女儿很少和她谈工作。有一次,她发现女儿手酸腰疼,细问才知道当天女儿弓着腰,为一名危重病人做心肺复苏,抢救了几个小时。而这样与时间赛跑的抢救,每天都可能发生。

    在女儿报读护理专业前,陈积珍认为护士的工作就是打打针。她猜想,这活应该不累。等女儿工作后,她才发现自己错了,忙是常态,几乎与节假日无缘。“工作以来,女儿没有休过完整的假期。”陈积珍说,今年过年,女儿值班,除夕回家,年初一走,在家也就待了一天。

    陈积珍的一番话,让一起来的妈妈们感同身受。另一母亲宁彩云说,女儿雷萍是一名急诊科护士,和她约饭挺难。本来说好的白班,急诊病人多时,晚上9时到家是常态,晚饭常常热了又热。

    下一页第[1][2]页

    “累了,就在妈妈臂弯躺躺”

    看着女儿工作这么辛苦,妈妈们寻思着为女儿“减负”。闭凤华只要在南宁,就尽量把家务扛下来,其女儿梁茜是一名手术室护士,在手术台一站就是几小时,回家后总喜欢半躺着,把脚跷得高高的。“我知道她是累了。有我在家,就让她多休息吧。” 闭凤华说。

    妈妈所做的,梁茜都知道。每次踏进手术室那一刻,她的手机便处于静音状态,与外界失联,家里有什么事,全靠家人担着。“有妈妈在家时,我是最安心的。”梁茜说,长期以来,妈妈用坚强的臂膀,为她撑起了一片天。

    在儿科二区病房,护士阳朝嘉的扎针技术又快又好,她的目标很简单,只为让小病友们的疼痛再减轻一些。“孩子生病时,对父母会很依恋。”阳朝嘉说,她是两个孩子的妈,但自己娃生病了,却常常不能照顾。

    阳朝嘉所在的儿科住院部,人手少工作多,根本无暇分身。每次孩子病了,阳朝嘉就只能拜托母亲帮照顾。有一次,女儿病了,阳朝嘉没有当回事,导致女儿最后发烧超过40摄氏度,直接住进医院。她很自责,白天上班,晚上陪床,靠喝功能饮料撑过了29个小时。

    “妈妈谢谢你,工作中苦与乐同在”

    这次活动中, “谢谢妈妈”成为护士们说得最多的话。在这一句简单的话语背后,浓缩了女儿对母亲的深深感激。她们向妈妈摊开了心扉,一同分享那些在救死扶伤中的苦与乐。

    有一天,急诊科接到一名煤气中毒的年轻小伙子,送来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雷萍和同事们没有放弃,坚持抢救,最终将小伙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当监控器上又显示小伙子心脏跳动时,雷萍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梁茜回忆,一次从县级医院转上来一名急需进行主动脉层流手术的患者,手术从上午8时开始,一直持续至下午1时许。医护人员还未缓过劲,下一台手术又开始了,一直忙到下午6时。在这10个小时里,梁茜的休息时间只有半个小时。而当时的她还正处于哺乳期。从手术台下来,她整个人几乎要瘫坐在地上。

    如果你问:这些累值不值?梁茜她们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值!”看着逐渐好转恢复活力的患者,梁茜和同事们会觉得这些苦都不算什么,他们不仅挽救生命,也促成了一个个家庭的欢乐与团圆。



    上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