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一段真实的过往:她和别人私奔后生下我的孩子
  • 一段真实的过往:她和别人私奔后生下我的孩子

    时间:2019-07-27 22:17:09  来源:  作者:

    她和别人私奔后生下我的孩子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记者热线:13078070413

    ●邮箱:237229427@qq.com

    讲述人:阿宾(化名)男

    37岁个体户柳州人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曾经有一个女人,她在我的生命里来来去去。我一度对她恨之入骨,但现在不恨了。因为我们的人生已经迈向各自的道路,虽然以后还会有各种联系,但已经和爱情无关。

    1

    女友怀着孕

    却与人私奔

    几年前,我和阿雅一确定恋人关系,我的家人就开始筹备我的婚事。家人如此着急,我有些哭笑不得。

    阿雅却很开心:“谈恋爱我是认真的,我是冲着结婚去的,你们家早筹备早好,说不定哪天我心情好就和你去领结婚证了。”阿雅说这番话时不停地吃着碗里的酸,一大碗酸不到几分钟就被她吃完了。

    “奇怪了,我最近特别想吃酸,一不得吃就难受。”阿雅靠在我的身边撒娇。我随口问了句:“难道你怀孕了?孕妇不是都爱吃酸!”我们四目相对,都有些害怕。

    我们去了医院,在等检查报告的时候,阿雅问我:“如果我真的怀孕了,你会娶我吗?”

    “只要你想结婚,我随时愿意娶你。”我说。

    阿雅紧紧地搂着我,甜蜜极了。拿到阿雅的怀孕报告,我们抱得更紧了。我催促阿雅早点搬到我们家住,我妈烧得一手好菜,一定能把她的孕期照顾得妥妥当当。阿雅却犹豫了,她坚持先结婚再搬家。

    婚期定了。考虑到阿雅怀有身孕,我们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先生下孩子再办喜宴,到时婚宴和孩子的百天宴一起办。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商量好,只待去民政部门办手续。

    领证前几天,阿雅开始不接我的电话,短信也只是敷衍地回一两条。我想到她的住所看望她,她却拒绝了,说我们结婚前少见面,反正以后天天能见。阿雅一再强调,这是她老家的风俗。“这是哪的风俗?结婚前几天真的不能见面?”

    我依了她,不再打扰。

    还有一天就要去领结婚证了,我害怕阿雅不接电话,所以直奔她的住所,想当面和她商量具体事宜。她租住的那套房子,大门大开,里面吵吵嚷嚷。

    我走了进去,看到两男两女在安装家具。看到我,他们瞪圆了眼睛,问我有什么事。我惊讶地问:“我女朋友住在这里。之前没见过你们,你们是什么人?”一个女人告诉我,他们是这套房子的新租户,原来的租户几天前就把房子退了。

    我拼命地拨打阿雅的电话,总是没有人接听。我到阿雅上班的地方找她,同事说她半个月前就离职了。得知我是阿雅的未婚夫,她的一个同事奇怪地问:“阿雅到底有几个男朋友?她经常跟一个男人在公司楼下吃饭,我们还以为那个是她的男朋友。”

    我向阿雅的朋友打听她的消息,她的朋友都三缄其口。无奈之下,我只好拨通阿雅家的固定电话。

    接电话的是阿雅的爸爸。得知阿雅怀着孕消失了,叔叔破口大骂:“我怎么生出这么贪财的女呀,她已经跟另一个男人跑了,她讲那个男人家比你们家有钱。”叔叔把他知道的所有事情都告诉了我,他一边骂阿雅,一边向我道歉。最后,这个年过半百的男人禁不住失声痛哭。

    没有任何征兆,我连具体的原因都不知道,阿雅就这样消失了。

    阿雅的消失让我成了一个大笑话。

    下一页第[1][2][3]页

    2

    梦中的女孩

    我的亲血脉

    阿雅置我们的感情于不顾,更不顾及我的颜面,我痛恨这个女人。但是恨她的同时,我不由得为她肚子里的孩子担心。阿雅说过这个孩子是我的,如果她真的跟别的男人私奔了,她肯定不会留下孩子。想及孩子将要保不住,我的心在滴血。

    阿雅离开后,我的家人为了堵住悠悠之口,想随便塞给我一个女人,匆匆把婚事办了。

    纵使我和阿雅的感情失败了,我宁缺毋滥,不可能随便找个女人顶替她的位置。因为被催婚,我和家人几近闹翻,关系变得非常僵。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敢谈恋爱,我就是走不出阿雅留下的阴影,她像一个鬼魅,挥之不去。

    一晃,4年过去了。

    人生有多少个4年?我在痛苦和阴影中度过了4年。家人都觉得我太懦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的感情前景不容乐观。我却很坦然,只想随缘。

    有件事挺奇怪。

    阿雅和别人私奔之初,我常梦到她那张令人厌恶的脸。但是后面两年,一个小女孩的身影频频闯进我的梦境。女孩长得很像我。我把梦境告诉家人,他们借机发挥,又催促我赶紧结婚生孩子。

    女孩的话题被我终止了。但我始终好奇,这个梦在预示什么?2017年,阿雅的突然出现解开了谜底。

    那年春节前夕,阿雅回了柳州。当她出现在采购年货的集市上时,亲友们纷纷给我报信:那个坏女人回来了。

    亲友们都看到,阿雅的身边牵着一个小女孩。见过小女孩的人都觉得孩子长得很像我,他们纷纷猜测:也许我的梦是真的,阿雅没有打掉肚子里的孩子,而是把她生了下来。

    听说,阿雅的亲戚在集市有摊位卖年货,她经常去帮忙。得知她会在那里出现,我决定亲自去看看那个孩子。

    那天傍晚,看到阿雅身边的女孩时,我的眼睛湿润了。直觉告诉我,这个孩子和我有血缘关系。我站在不远处,看得愣住了。阿雅发现了我。她把女孩拉到身边,指着我的方向,在女孩的耳边说了几句话。女孩突然朝我跑来,乖巧地站在我的面前问:“你是我的爸爸吗?”

    我无法给她答案,因为我根本不清楚真相。阿雅缓缓走来,她整理了一下孩子的头发,表情严肃地告诉我:“当年我是背叛了你,但是我把孩子留下来了。她是你的孩子,你有权利认她。”

    那个做了数十次的梦终于成真了。我没有女朋友,没有老婆,却有一个女儿。得知真相的一瞬,我百感交集。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3

    她再次离开

    我不再怨恨

    我的家人也百感交集。

    得知阿雅一直没有结婚,我的家人似乎看到了某种希望。而我,面对这个曾经熟悉的女人,我害怕心思深沉的她,这样的女人我驾驭不了,我注定只能被她玩弄。所以,我不想再和阿雅有牵连。

    但是血浓于水,如果孩子真的是我的亲生女儿,我就不可能和阿雅完全撇得清关系。

    带孩子去做亲子鉴定时,我偷偷地看了阿雅几眼,她已经不是昔日那个青涩的女人,我却因为她的背叛变得沧桑。察觉我在偷看她,阿雅开心地笑了。她得意地问:“我是不是比以前漂亮了?会打扮的女人就会漂亮。”我承认,阿雅是变漂亮了,但是漂亮的外表掩盖不住她的本质。

    经过鉴定,孩子确实是我女儿。我有些惊讶,也有些慌乱。阿雅却很镇定:“孩子是谁的,我这个妈最清楚。结果你已经看到了,你打算怎么安顿孩子,怎么安顿孩子的妈?”阿雅的话有些咄咄逼人。

    我有些生气:“我只负责孩子的未来,你的未来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我牵着女儿的手,准备带她离开。女儿没有甩开我的手,但她瞬间抓住了阿雅的手,坚持不能和阿雅分开:“我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女儿的一句话,融化了我的心。

    女儿是阿雅的杀手锏。为了能和我修复关系,阿雅还请来她的妈妈。由于常年干农活,阿姨的皮肤黝黑,头发灰白,满脸沧桑。阿姨一个劲地替阿雅向我道歉,让我原谅阿雅当年的无知与背叛。

    被阿姨这么一劝,我的心软了下来。

    我和阿雅达成协议,她搬到我们家住,我要和女儿朝夕相处培养感情。至于我和阿雅的感情,只能听天命。等孩子再大些,如果我们的感情还不能修复,阿雅就离开我们家,孩子由我们共同抚养。

    阿雅搬进我家后,我每天都给自己心理暗示:“我要把阿雅当成亲人,不计较她的过去,不奢望我们的未来。”在这样的心理暗示下,我和阿雅的相处平淡如水。我每天沉浸在和女儿的逗乐中,对阿雅的关心非常少。

    兴许是我的态度让阿雅认清了现实,她不再和我故意暧昧,不再借孩子给我施压,她开始慢慢放松,把我也当成了亲人。我们就这样相处了两年。孩子即将上小学,我们都在观望我们的感情何去何从。

    上个月月初,阿雅突然搬离我家。她趁我们全家带孩子去游乐场玩,自己悄悄地回家收拾了行李。她的行为惹怒了我们全家,大家都在指责她多年后又故伎重演,又准备抛下我和孩子玩消失。

    和第一次消失不同的是,这次离开,阿雅给我留了一封信,交代了她的去向,交代了照顾孩子要注意什么。

    这封信消除了我对阿雅的怨恨。其实,我根本没有资格怨恨阿雅,因为我的心在抗拒她,我给不了她未来,她认清这个现实后离开,不失为明智的选择。我尊重阿雅的选择,并承诺会照顾好孩子。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