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女子与朋友前夫再组成家庭 没想到竟是噩梦的开始
  • 女子与朋友前夫再组成家庭 没想到竟是噩梦的开始

    时间:2018-07-28 18:35:38  来源:  作者:

    婚姻纠葛一团糟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QQ邮箱:669606543@qq.com

    倾诉人:阿珠(化名)女

    34岁广西人

    在线记录: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佘玉冰

    “我原以为,经历过伤痛再次结婚,日子会过得简单踏实,没想到反而更乱更纠结――我跟他前妻是朋友,我们的婚姻一开始是被她撮合并且祝福的,可忽然间,她对我们充满了憎恨,而这一切,是因为她女儿从中‘捣鬼’?”

    ――阿珠的倾诉

    她把前夫介绍给我

    2014年,我离婚了,因为前夫出轨,我被伤得很深。我有一个三岁多的儿子,尽管我很舍不得他,但我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争不到他的抚养权,我只能忍痛把他“让给”前夫。

    离婚后,我背井离乡来到外地打工。2015年秋天,我应聘到某酒店工作,认识了一个叫媛香(化名)的阿姐。她是我的主管,比我大几岁,保养得很好。

    媛香和我一样离婚一年多。不同的是,她主动向丈夫提出离婚,因为他们早已没有感情。她有一个情人在外地,她准备两个月后离开这里,去外地和男人会合。

    同样是离婚,媛香离得开开心心,前途一片光明,而我却那么凄惨暗淡。每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看着手机里儿子的照片,都会默默地流泪。

    媛香和我住一间房,看到我这样,很同情我,在工作上也对我诸多关照。我们成了朋友。

    有一次,一个小女孩在酒店里和父母走散了,哭得很伤心。我本来已经下班了,看到她哭,就过去安慰她,想办法让她多说些父母的情况。

    媛香看到我对孩子这么有耐心,一直夸奖我。我告诉她:“我对自己的孩子很有内疚感,所以看到别人的孩子,也会想办法对他们好,万一我的孩子,以后也需要别人帮助呢?”

    听了我的话,媛香若有所思。

    不久,在媛香准备离开酒店前,她突然对我说:“你一个人在这个城市,孤苦伶仃的,我走了你连朋友都没有,是该找个人来照顾你了。这样,我给你介绍一个男人。”

    我并不排斥相亲,我也想像媛香那样,忘掉过往,找到合适的男人。

    我同意和那个叫孟何(化名)的男人见面。那晚,媛香并没有出现,我跟孟何单独聊天。

    孟何四十出头,长相普通,不太爱说话,是个平平凡凡的男人。

    但他很细心,茶水太烫,他会帮我兑些凉的。纸巾、筷子都帮我摆放整齐。每道菜一上来,他都主动夹到我碗里。

    那天我穿了长裙,走路容易踩到裙摆,他一直很小心地跟在我后边,生怕我摔倒。

    我从未感受到男人这么细致的关心,对他的好感度加深了。

    回去后,我们又一直聊微信,彼此感觉都很好。

    就在这时,媛香告诉我,孟何其实是她前夫。

    我很震惊,哪有前妻帮前夫找对象的?这也太尴尬了。

    媛香告诉我,她跟前夫不是仇人,离婚后仍然可以做朋友。

    很多年前,他们就不是因为相爱而结婚。当时她有心仪的对象了,可那人是个小混混,她父母极力反对。

    小混混在一次打架斗殴中被抓,关了几年,她也彻底放弃希望。

    后来她被逼无奈,跟孟何结了婚。孟何是个很理智、感情很淡的人,她也不知道,孟何是否爱过她。

    几年前,他们谈了一次话,双方都承认对对方没有感情。婚姻,只是为了让他们的女儿保持一个完整的家。

    后来,媛香偶遇当年喜欢的小混混,如今人家做生意,事业小有成就。他对媛香念念不忘,媛香也想旧情复燃,于是提出离婚。

    “你不要觉得尴尬,把你介绍给孟何,是我知道你心地善良,会对我女儿好,总比那些来路不明的女人,做我女儿的后妈好。把孟何介绍给你,是因为他算个有责任心的好男人,就算他不爱我,也没有婚内出轨,你受过情伤,再找,也该找这样能依靠的男人。”媛香说。



    下一页第[1][2][3]页

    被祝福的“再婚”

    虽然媛香让我别介意,可我依然犹豫了。我问孟何,为什么会见前妻介绍的女人。

    孟何很坦白:“女儿抚养权归我,她13岁正处于叛逆期,我担心别的女人会和她起冲突。如果是她妈妈介绍的,她妈妈一定给她做好了思想工作,相处起来也容易些。”

    我很欣赏孟何的坦白。媛香走后,我感觉也没那么尴尬了,毕竟她不在本地,我们也不会经常见面。于是我和孟何开始频繁地接触起来。

    有一次我去孟何家,发现他家里很乱,我就帮忙清理。在他女儿的房间里,我看到她的校裤因为生理期弄脏了,她可能不太好意思说,又来不及洗,把裤子藏到床底下。

    我拿出来洗干净了。孟何看到,很感动:“家里还是得有个女人。我工作忙,又是父亲,女儿有些事,始终不方便告诉我。”

    那时我们相处了大半年,他女儿虽然对我不热情,但也没有明确反对。

    孟何向我求婚了。我很开心,在这个城市,终于有属于我的男人,属于我的地方。

    我们领证那天,媛香特意从外地赶回来,我们简单吃了一餐饭。

    看到媛香,我还是很别扭。她却对女儿说:“以后好好跟阿姨相处,妈妈不在你身边,你有什么事,都可以和阿姨说。”

    女儿很不情愿,脸上也没有一丝笑容,但最终还是默默地点点头。

    可以说,媛香给了我们婚姻很大的祝福。后来,她还在微信里告诉我,关于孟何的喜好、女儿的性格,以及如何与他们相处……

    可我有些反感她这样。因为现在这个家庭,是我的家庭了,她再掺和进来,关系更加混乱。也许是察觉到我的心情,渐渐地,她也不跟我联系了。

    我跟孟何结婚后,一切都平静安定,这就是我期待中的生活。

    我对女儿尽心尽力,每天给她煮好吃的,她提的任何要求我都满足,也不在她面前和她父亲太亲密,怕她吃醋。

    对孟何,我也温柔体贴,我们从不吵架,相互包容,有事一起商量,和和美美。我觉得再婚能找到这样的男人,真是我最大的幸运。

    惟一不足的是,我跟孟何想要二胎,但似乎不符合规定,我们很头疼。并且我们不敢告诉女儿,怕刺激到她。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理不清的恩怨

    一年多以后,我突然在媛香的微信朋友圈里发现,她回来了。她似乎跟她的情人分手了。

    女儿那段时间的行踪也很奇怪,她很晚才回家,饭也吃得少,很显然,是跟媛香一起吃过了。

    我忍不住问媛香,为什么会回来。

    她只回了我一句:“知人知面不知心。他早已不是原来的他,得到手的东西就不会珍惜。很多事都如此,回过头才发现,还不如当初好。”

    我听着怪怪的,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没过多久,媛香把我屏蔽了。

    这时,我发现孟何也变得很奇怪了。他似乎有事想问我,话到嘴边,却问不出口。

    有一个周末,他一大早说有事出门,留我和女儿在家。可中途他突然毫无预警地返回来,偷偷开门进家。

    我正在看电视,他突然出现把我吓了一跳。“女儿呢?”他开口第一句话就问。

    “在房间里,怎么了?”

    “她好像在哭,为什么?”他目光犀利。

    我一头雾水:“没有啊,刚刚吃午饭还好好的。”

    孟何没说什么,也没再出门。可我心里像堵着一块东西,很不舒服。自觉告诉我,他们父女间,肯定有什么事。

    让我更吃惊的是,媛香约我出来谈话。

    她冷冰冰地说:“你想你儿子吗?你有多久没去看他了?有了男人就忘了儿子吗?”

    我正要回她,她又道:“你前夫也再婚了吧?如果那个女人对你儿子不好,你会怎么办?”

    我实在受不了了,让她有话直说。可她说的那些事,让我瞠目结舌――

    她说我阳奉阴违,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对她女儿不好,没一点善心,她当初眼瞎看错我了。

    “我女儿告诉我,你虐待她!只要她爸不在家,你就逼她做家务,还经常语言侮辱她!”

    天呐,这怎么可能,我对她简直就像亲生女儿一样!回想起孟何奇怪的行为,我终于明白,原来女儿在她父母面前“诬陷”我!

    我让她把女儿找来当面对峙,她却不愿意,说女儿怕了我,肯定不敢在我面前说真话。“为了女儿,我想和孟何复婚!我希望你能主动离开他!否则别怪我搞破坏!”她甩下这句话,走了。

    回家后,我把一切都告诉孟何。让我欣慰的是,孟何相信我。可他希望,我能跟女儿和解,不要让矛盾毁了我们原本和睦的家庭。

    我心平气和地跟女儿沟通,女儿的态度却非常强硬。她坦言,她就是故意“陷害”我。

    一开始她就不喜欢我,她根本不希望父母离婚。当时是她母亲很坚决地要走,她无可奈何。

    后来她知道母亲离开了那个男人,她又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她假装被我“虐待”,让母亲回到她身边,和我争夺她父亲。

    “你们还想再生个孩子!如果是个男孩,那岂不是抢走了我父亲全部的爱?”她对此耿耿于怀。

    和女儿沟通无果,我只好又去找媛香谈。

    媛香对我的话半信半疑,她说:“无论你怎么对我女儿,我已经不再信任你。我不信任任何人。在我女儿没有成年,没有离家前,我再也不会让别人插足我们的家庭!”

    我被她们母女打败了。而孟何也帮不了我,他也郁郁寡欢,不知如何解决。

    有一天晚上,女儿居然开门让媛香进家,就睡在她房间里。女儿说,她再也不让妈妈离开了。

    从此,媛香就一直住在家里,邻居们像看笑话一样看我们,我和孟何都备受折磨。

    现在,我已经搬出孟何家,自己租了房子。我希望孟何也能搬来和我住,可他为了安抚女儿,只能一周来我这儿两三天。我对他失望极了。

    或许,我的第二段婚姻,也要因此结束了。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