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9年的婚姻如同"丧偶" 她想离婚且房子车子都不要
  • 9年的婚姻如同"丧偶" 她想离婚且房子车子都不要

    时间:2018-07-28 18:35:17  来源:  作者:

    结婚9年,一直是女人带娃,男人当甩手掌柜

    她想离婚,房子车子都不要,只要孩子

    为何过着,过着,就成了丧偶式婚姻?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王斯通讯员张海志

    核心提示

    怀孕时,因为夫妻分居两地,小周蜗居在单位宿舍,孕期由舍友照顾。孩子出生后,夫妻俩好不容易团聚,在南宁终于有房有车,可丈夫依然早出晚归,夫妻形同陌路。小周说,9年的婚姻如同“丧偶”。忍无可忍的她,近日将丈夫告上南宁市江南区法院,要求离婚。丈夫一心一意挣钱养家,并没有出轨等婚外行为,妻子缘何如此愤怒?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曾熬过艰难:

    夫妻分居两地

    妻子独自挺过孕期

    “儿子快7岁了,他有父亲,却像在单亲家庭中长大,只是偶尔见见父亲。这样的婚姻,还有维持的必要吗?”面对法官,34岁的小周表现得非常冷静,坚决要离婚。回想起和丈夫小韦从恋爱到结婚的10来年,小周用了“失望”两个字概括。

    小周说,自己是地道的南宁人,小韦家在梧州,比她大4岁,大学时两人相识相恋。2009年9月,大学毕业不久,她就和小韦登记结婚。小韦帮她找了份工作在梧州,而小韦在南宁从事销售工作,当时两人的计划是以后小韦也到梧州发展。因为分居两地,小两口成了典型的“周末夫妻”,只有周末才能团聚。平时,小周就住在单位提供的单身宿舍。

    一开始,小周觉得夫妻俩两地分居也没啥不好,小别胜新婚。2011年初,怀孕后的小周对这种分居两地的生活越来越难以接受,但迫于现实,只能继续忍受。小周孕期的生活起居,大部分时候由舍友照顾。

    2011年底,两人的儿子在南宁出生。小宝贝的出生,给夫妻俩带来喜悦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压力。为了孩子,小周选择辞去梧州的工作。当时小韦的工作不太顺利,经济相对拮据,夫妻两人就一起住进了小周父母家。有了岳母帮助照顾妻子和儿子,小韦依然将精力放在工作上,经常半夜两三时才回家,小周感觉自己被忽视。想着丈夫要挣钱养家,小周也只能对小韦给予理解、宽容。

    没熬过平淡:

    妻子意外怀孕后流产

    丈夫依然夜夜晚归

    日子一直在磕磕绊绊中度过,两人的儿子一天天长大,就读小周父母家附近的幼儿园。长期与父母一起居住,小周意识到,容易产生家庭摩擦和矛盾,便劝告小韦买房。但小韦却强调经济条件不允许,买不起房。

    为了方便工作,小韦贷款买了一辆汽车。对小韦的举动,妻子认为他根本就没有经济上的规划。不过想想小韦也是为了工作,小周虽然心有不满,还是选择支持小韦。

    2016年初的一天,小韦和岳母发生争吵,促使小韦下定决心要买房。结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小韦就选中了江南区一大型楼盘,并凑齐首付买下新房。丈夫虽然买了新房,可在小周看来,小韦根本就是长期忽视她的感受,过去她喊了那么久买房,都不见小韦行动;跟岳母一吵架,马上就有钱买房,说明小韦只在乎他自己的个人感受。

    2016年下半年,小周换了份工作,新公司处在创业阶段,小周的工作强度和压力都很大。小周认为自己当时的状态不适合要二胎,但是小韦不听。小周说,那段时间的夫妻生活,她都需要用药物来避孕。即便如此,小周还是意外怀孕。既然已经怀孕,小周也做好准备放弃自己职业的打算。不料,因为工作地点较远,路途奔波,导致小周意外流产,此事对小周的打击很大。而小韦却并未放在心上,只当是生活中的一个插曲。

    去年初,新房交付,因为是精装房,夫妻俩一起搬进了新家。儿子要上幼儿园,只能居住在外公外婆家,小韦夫妇过起了两人世界。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独立的空间,可小韦依然是天天应酬,夜夜半夜一两时才回家,丢下妻子一人独守空房。“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小周再也不想忍受,选择搬回父母家,与小韦分居。

    下一页第[1][2][3]页

    闹上法庭:

    妻子只想要孩子抚养权

    对房车一概忽略

    回想起这么多年来,自己和儿子的生活状况,与单亲家庭并无区别,冷战之后,去年底,小周将丈夫小韦告上江南区法院,要求离婚。小周只想要孩子的抚养权,小韦每月支付800元抚养费,至于婚后小韦购买的房子和车子,小周一概予以忽略。

    一看妻子真的要离婚,小韦开始反省,也意识到自己忽略了妻子的感受,他坚决不同意离婚。小韦说,他从事的是销售工作,因为工作原因,经常要出差,很多时候也不得不喝酒应酬到半夜才回家。他承认自己有段时间确实忽略了家庭,但是他和妻子的感情没有破裂,他愿意调整自己。

    然而,小周坚决要求离婚。法庭上,小周说,她工作收入稳定,并且可以有固定时间照顾孩子,小孩从出生以来一直都是她和母亲在照顾抚养。而小韦的工作性质,能够给家庭的时间比较少,孩子只是偶尔见到父亲,所以,女方更适合携带抚养小孩。

    小韦也坚决要求孩子归他抚养,因为他的收入比小周高,而且他的房产是学区房,是专门为了孩子读书而购买的,除了他可以照顾小孩,他的父亲母亲可以帮助照顾。不过,小韦内心更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

    近日,一审法院判定,因夫妻俩感情未破裂,不准离婚。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专家点评

    六成家庭父爱夫爱缺失

    请勿将妻子付出当成理所当然

    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一认为,中国连续几年的婚恋白皮书都指出,在婚姻家庭当中,六成家庭父爱缺失。但在陈一看来,这只是针对父亲对孩子教育关怀的缺失,实际上,从他接触到的广西各地的婚姻家庭案例看,在婚姻家庭中,丈夫的角色一样缺位和缺失。也就是说,类似周女士这种“丧偶式婚姻”,有一定的共性。这也是当下婚姻家庭当中,一个最严重最突出的矛盾点。

    陈一分析认为,这与男性和女性生理的不同也有一定关系。比如生育孩子前后,女性各方面的改变是巨大的,男性改变不是太多。很多男性往往比较粗糙,不是很理解女性这种改变,矛盾就此产生。如今这个时代,对女性来说有一些不太公平。无论是从性别要求,还是社会要求等方面看,很多女性都要做职业女性,因为仅靠丈夫没有能力养家。大部分女性婚后除了生孩子、带孩子外,还要兼顾工作。而男性则不同,社会上几乎都能认同“男人工作挣钱养家就好”,不会在家庭当中对男性有过多的社会舆论压力。所以,大家强调多年的男女平等,往往在家庭的角色定位、责任分工等方面的出现“不平等”。

    对于“丧偶式”的家庭,陈一认为,多数有这种感受的当事人,在发泄情绪的同时,更多的是对配偶有要求。作为丈夫,要反思自己对家庭、对妻子的关怀到位了没有,不能仅仅想着挣钱养家。现代女性对生活的要求更高一些,会更多追求情感上的抚慰,男性要跟上女性情感需求方面的脚步,不能慢半拍或者是慢多拍。

    陈一说,说到底,婚姻的感受,是一种夫妻相处的模式,需要磨合。婚后,男性要学会改变,包括角色、责任等方面的改变,包括与妻子相处的细节等等。对妻子的付出,丈夫要学会有感恩之心,不要当成理所当然。

    名词解释

    丧偶式婚姻

    “丧偶式婚姻”是一种对婚姻生活的描述,指的是与配偶结婚了,但是婚姻不太美好,犹如丧偶。一般指夫妻一方冷漠对待家庭,无视家庭义务。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