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垦荒先锋重聚时 遍插茱萸少一人(图)
  • 垦荒先锋重聚时 遍插茱萸少一人(图)

    时间:2018-04-09 15:36:56  来源:  作者:

    《寻找》,不仅仅是一个寻找他人的平台,它还是一个维系人与人之间情感的桥梁,无论是寻找者还是被寻找者,在这里我们都能看到,情感是人的一生中最难以割舍的东西。

    如果你想寻找他人或提供寻找线索,请拨打寻找热线:13707727310。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李宁琳文/图

    寻找故事

    赴一群80岁老人的“约会”

    垦荒先锋重聚时 遍插茱萸少一人(图)

    84岁老人杨国香专门从南宁来到柳州,寻找分别了58年的战友谢秀英:当年的好战友,如今很想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

    寻找人:杨国香,84岁

    被寻找人:谢秀英,约80岁

    寻找发生地:柳州、南宁

    寻找心愿:在62年前那个异常艰苦的条件下,我们“广西青年志愿垦荒队”的队员们共同工作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大家都是80高龄的老人了,每年都会重聚,却还差你一人。分别半个世纪,这一群80岁老人的“约会”,很希望能再见到你!

    寻找故事――

    1956年1月4日,在国家的号召下,由南宁、柳州、桂林、梧州4地36名青年组成的“广西青年志愿垦荒队”,开赴荒无人烟的潭洛荒地开荒,我和谢秀英便是其中的一员。

    还记得那个时候,条件很艰苦,我们要自己动手盖茅草房、挖深井,晚上点着煤油灯开会学习,还得忍受山蚂蚁、野蚊子的侵袭。

    在谢秀英的鼓励下,我们每晚都克服各种困难学习高中课程,准备报考农业大学,为垦荒队将来建立示范性集体农业做贡献,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最让我不能忘记的是,那时谢秀英白天开荒种地,因为劳累造成腰痛,甚至手脚都起了血泡,但她还是抽时间去找学习资料给我复习,一起到图书室切磋学习心得。她对我的帮助和启迪,让我至今仍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不久,勤奋好学的谢秀英就被派到“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培训学习。1960年,听说她回到柳州工作。本以为,分别只是暂时的,但没想到这一别竟然是58年,从1960年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后来,我也从垦荒队回到南宁工作,随后定居南宁,虽然时代一天天变化,日子一天天变得更好,但我心里始终记挂着当年一起学习的谢秀英,很想知道她现在究竟过得怎么样,是否还记得当年一起奋斗在垦荒第一线的老战友们。

    如今,当年的垦荒队员们都已经是耄耋老人了,但大家还是每年都约上一起见见面,聊聊天,每当此时,我都会想起谢秀英来。

    我还记得,谢秀英跟我说过,她父亲是柳州铁路局的职工,名叫谢永义,曾居住在柳州市鹅岗路14号,但后来我托人查找过,这个地方很早就被拆迁了,没有办法再寻找到他们一家。

    虽然分别了58年,但对于谢秀英当年对我的帮助和友谊,这些珍贵的记忆至今深深印在脑海里,如今我们都老了,这些记忆却愈发地清晰深刻,时常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在眼前。

    我很想对谢秀英说,老战友,如果你看到我们在找你,请你一定给我们一个消息,希望下一次的战友聚会中,你能出现在我们的聚会上,我坚信,我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下一页第[1][2][3]页

    寻找回音壁

    3名寻找者实现寻找心愿

    这一周,《寻找》栏目的好消息特别多,因为一周之内,有3名寻找者成功寻找到他们想要寻找的人,这些寻找者委托《寻找》栏目,向所有帮助寻找的热心读者们表示感谢。

    上周,寻找“临时同学”梁丙元的58岁柳州市民苏连生,经过柳州、桂林两地热心读者的接力寻找,分别了十多年的一对老友终于重逢了。

    梁丙元在电话中激动地说,这寻找真的太不容易了,他定居桂林,他的一名桂林朋友认识的一名柳州读者正好说起此事,如此这般,才让大家都接上头。他也很难忘过去的岁月,也还记得当年拍摄的那部电视剧,他在剧中扮演一个退休老干部,如今和老友苏连生联系上,将来一定要多加联系,再也不会失去联系了,感谢《寻找》,让他们得以重聚。

    另一名寻找宾阳老友邵福添的覃女士也在上周实现了寻找心愿,邵福添的表姐唐女士正好在柳州,看到了报纸上刊登的寻找故事,于是致电寻找热线,告诉了这个好消息,老朋友们得以重聚。

    寻找43年前柳州市箭盘山小学同班同学的刘明广,在寻找故事刊登两周后,找到了其中一名同学何女士。虽然分别了近半个世纪,彼此之间印象都不是很深刻,但是他们都说,曾经的同学情并不会随着时间而消逝,即使彼此不记得了,我们依然是曾经在一个教室里、一张桌子上一起读过书的同学。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寻找墙

    我一直在找你

    ●23岁柳州市民李月红和妹妹李方坤寻找妈妈韦芳:妈妈,您去贵州打工20多年没有音讯,我不知道您是否还记得我,每次想您我只能在照片上看看你,现在我只想找到您,让我看看您是否安康,我和妹妹一直都在等着您!

    ●来自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吴家师一家寻找失联4年的小儿子吴文亮:孩子,不管有怎样的误会,爸爸妈妈和哥哥都等你回来一家团聚,妈妈如今身体不好,日夜想念你,望你回家。

    ●韦明光寻找柳州羊角山好心的何大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当年在柳州遭遇横祸,身无分文,是何大姐帮助了我,感恩帮助过我的人,也祝愿好心大姐一生平安!

    ●80岁柳州市民刘长炎寻找表妹李一明、李一颖、李一松、李一梅、李一青、李小青等6人:年纪大了,生命在倒数,很想在有生之年与失联的家人们团聚!

    ●86岁的翁乾文寻找儿子程铁:儿子,你在外面23年了,不知道你在外面过得好不好,妈妈很想你,很想再见你一面。

    ●苏志民寻找47年前插队好友李明峰:当年一同在桂林大河公社插队,47年前同甘共苦,如今苦尽甘来,很想再在一起续当年友情。

    ●黄玉梅寻找好友成国新:当年帮助过我很多的好朋友,现在你还好吗?是否还记得我这位老友?

    ●符太山寻找儿子符新保:4年前你离家出走,不知道如今身体如何,无论你在哪里,爸爸都希望你能回家。

    ●邓文清寻找徒弟张新华:张新华曾是北海市棉纺厂的职工,1987年派到柳州跟随邓学习纺织,后来曾有通信,1991年之后就没有联系了,如今分别数十年,很希望能重新联系上,聊聊各自的生活和当年的友情。

    ●杨萍寻找小学同学吴家红:你家拆迁以后,我们便失去了联系,我很想你,你想我咩?

    ●蓝毅峰寻找宜山卫校同学黄焕秀:同学聚会都差你一个,如今我因脑瘤动手术,再一次委托《寻找》找你,希望这一次会有奇迹出现。

    ●黄吴港寻找妹妹黄微微:妹妹,自从你失联后,家里人心急如焚,又不知从何寻起,无论你在外发生什么事,都要回家,因为我们全家人都在等着你!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