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她几十年如一日地爱着他 他却只把她当妹妹……
  • 她几十年如一日地爱着他 他却只把她当妹妹……

    时间:2018-04-04 15:08:07  来源:  作者:

    倾诉在线

    漫漫“追爱”路

    倾诉人:一茹(化名)女29岁广西人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在线记录: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佘玉冰

    “有没有人能几十年如一日地爱着一个人,一如既往,死心塌地?有,我就是。可这条路太漫长,太艰辛,也太孤单……”

    1

    他的呵护

    我从小就喜欢他。我还记得童年时,跌跌撞撞地跟在他身后,拽着他的衣角,向他讨糖吃。他温柔一笑,从他的零花钱里抽出几张,指着小卖部的陈列架,豪气地让我自己挑。

    那时,在我眼中,他就是个土豪。

    他比我大好多岁,我刚上小学那年,他就已经考上了重点大学。他走的那天,我哭了好久,以后再也没人买零食给我吃了……可悲痛只是一瞬间,校园里新的玩伴,新的事情,一下就冲淡了我对他的想念。直至,我慢慢忘记他。

    然后,到了我15岁那年,有一天,我父母突然说:“你还记得浩扬哥吗?就是以前住我们隔壁的那个哥哥,他回柳州工作了……他爸妈偶遇我们,邀请我们周末去他们家吃饭……”

    我才恍然回忆起他来。一个又一个细碎的片段,拼凑成完整的画面。

    浩扬哥请我吃糖,浩扬哥教我打扑克,浩扬哥帮我抓小鱼……他念大学后,他父母也搬了家,原本关系亲近的两家人,一时间断了联系。

    没想到时隔9年,缘分又让两家人聚到了一起。

    浩扬哥已经长成大人的样子了,意气风发。他在一家不错的企业工作,信心十足。

    而我还是一个娇羞的少女,儿时对他的依赖,让我产生一种既怯弱又欣喜的感觉。我刻意回避他,连话都不敢多跟他说两句。

    他反而很大方,问我学习怎样,将来想考哪所大学,又说我太瘦了,应该加强体育锻炼。

    那些话,听在我心里,暖暖的。

    高二有一天,放学后我发现他骑着一辆摩托车,在校外等我。他穿着干净的T恤,一副帅气的样子。他说:“我爸妈又邀请你们来家里吃饭了,特别命令我来接你……这是我的新车,酷吧?”

    他在夕阳下大笑,那天的阳光,是我看到过最美的。

    同学间都传开了,说我早恋,有一个很帅的男朋友。我涨红了脸,跟他们争论:“才没有,那是我哥!”

    可我想,如果有一天,我长大了,我也像他一样,变成一个自力更生的、优秀的人。他会不会真的可以变成我男朋友?

    高三冲刺高考时,我数学特别差,他每天抽出中午的时间帮我补课。他当年高考,数学考了140多分。

    他总是鼓励我:“你这个能力,就一定要考个好大学……在一流的学校里,感受一流的青春……”

    正是因为他的话,我非常努力,也如愿以偿,考上了当年他考的大学。

    得知我第一志愿是他的母校,他非常吃惊:“你怎么也想去那里?”

    我鼓起勇气,好不害臊地告诉他:“因为我想走你走过的路,看你看过的风景,在你自习的教室看同一本书……”

    他愣了片刻,笑着拍拍我的肩,只说了三个字:“傻姑娘。”

    然而,就当我以为我明确把心意传递给他时,他却给了我重重“一击”。获得录取通知书的第二天,他请我吃饭。我欢天喜地地赴约,却看到他身旁坐着一个楚楚动人的女生。

    他说:“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这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邻家妹妹……”

    下一页第[1][2][3]页

    2

    他的拒绝

    我逃跑一样地去了大学。我失恋了,这段恋爱还未曾开始就结束了,真叫人伤心。

    我以为我会像小时候那样,新的环境新的同学,很快就忘了他。然而并没有。

    在那座有着他影子的大学里,我一刻不停地想起他。他也在这片树林里照过相,也走同样的路去食堂。他在球场上奔跑,从那个遥远的年代,穿越过我的青春,仿佛一直不曾离开……

    我常从父母口中听到他的消息,说他升职了,说他买了新房,说他和女朋友发展顺利准备结婚。

    每一个消息,都像一根针,扎进我心里。

    他也主动跟我联系过,断断续续的,告诉我“校园生存法则”,告诉我如何更完美地体验青春。

    后来,他还说:“可以谈恋爱,但必须学会保护自己。要做到宁缺毋滥。”

    其实追我的男生还挺多,可我一点恋爱的心思都没有。在我眼中,他们都是“毛头小子”,他们比起我的浩扬哥,差太远!

    我曾勉强自己,谈过一段恋爱。可那男生徒有其表,实质是个幼稚、冲动的人,我看他说话做事,都像看笑话似的,实在忍受不了。分手后,他反而不明白,我为什么甩了这么“优秀”的他……

    大二下学期的一天,浩扬哥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他周末会来这里,看看我,看看母校。

    我满心欢喜,可又想到――他不会带着女朋友一起来吧?我又忧伤起来。

    他出现的时候,孤零零的一人,看起来有些憔悴。

    我们一起逛校园,我忍不住问他:“你怎么了?你不是要结婚了吗?”

    他苦笑,告诉我,他的婚事吹了。女方其实是个贪慕虚荣的拜金女,她融入他的圈子,从他那里认识到更多有钱有权的人,然后攀上高枝,甩了他。

    “我自己请了长假,出来好久了,你这里,是我最后一站。”

    我站到他面前,直勾勾地望着他,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怯弱的女孩,我有能力争取我想要的东西。

    我大声告诉他:“这世界多的是好女孩,你不用太悲观太绝望,你的姻缘说不定要晚点才到……”

    他笑:“你在给我煲鸡汤吗?”

    我摇头:“不!我想告诉你,我就是那个好女孩,你可不可以等等我?”

    他愣了,半晌,他抬起手,狠狠拍了我一掌。他还是那句话:“傻姑娘!”

    我们就这么不欢而散,他再也没给我打过电话,也不回我的任何信息。我感到孤独,绝望,他就用这种方式来拒绝我。

    半年后,他闪婚了,没有办酒席。听我父母说,他妻子是他的同事,喜欢他很久了。某次喝多了酒,她送他回家,在他原本要拿来结婚的新房住了一晚,从此就“赖”着不走了。他们是奉子成婚……

    我很不甘心!为什么同样都是他不喜欢的女人,他愿意娶别人,而不愿成全我?

    “因为,你比她更珍贵,你像我的亲人,你是我的妹妹!”多年以后,他认真地对我说。可我要的不是亲情,我要他的爱。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3

    最后的悲剧

    闪婚的结果是闪离。一年后,正当我为找工作的事东奔西跑时,他离婚了。

    离婚前,很意外的,他的妻子来找过我。

    就在我毕业回家休息的那个暑假,我接到他妻子的电话,约我出去喝咖啡。

    她说:“我不知道浩扬爱的是谁?和他生活在一起,太累了!他太冷淡了,他从没给我任何温暖,都是我在迁就他……我知道,你喜欢他,我想劝你放弃吧,爱这样一个男人,很累!”

    我大吃一惊:“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他?他跟你说的?”

    她摇头:“女人的直觉,虽然我只见过你几次,但每次你看他的眼神,你对我的敌意,都那么明显……而且,我在他手机里翻到了两年前,你给他发的短信。”

    是的,那条哀求他联系我,哀求他接受我的爱的短信……没想到,他一直没删。是否,他对我也有好感?

    他离婚后,我又看到了希望。我原本要去深圳某家公司上班,可为了他,我执意回到家乡。周围的人都替我惋惜,父母也希望我能更有前途。

    我每天都去他家,帮着他妈妈,一起照顾他两岁的儿子。他对我还是很客气,很温柔,不像他前妻说的那么冷漠。

    我很想问他,经历过一次婚姻后,他是否愿意接受我?可这个问题还没找机会说出口,他妈妈先问我了。

    “你是不是喜欢浩扬?我们不同意。我们把你当女儿看待,浩扬离婚带着孩子,你却那么年轻,你该有自己的生活……”

    我哭了,我告诉她,这么多年,我只喜欢浩扬哥一人。我的爱孤独、卑微、艰辛,为什么没人理解。她叹息一声:“这世界太多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事了……如果浩扬也喜欢你,那我愿意冒着被你父母怨恨的风险,支持你们,但是,他真的把你当妹妹!”

    我根本听不进,我坚持我的爱,没有努力过,我绝不放弃。

    我主动跟家里摊牌,父母自然很生气,我爸威胁要跟我断绝关系。我又跟浩扬哥表白,他拒绝,我就在他面前掉眼泪,他不知如何安慰我。

    我“模仿”他前妻当年的做法,赖在他家不走了。

    他没办法,告诉我:“你知道我为什么闪婚吗?就是你的求爱吓到我了,我也有点自暴自弃。我想,反正我对爱情都不抱希望了,跟谁在一起都一样。但是,我不能耽误你!也只有我结婚生子,才能让你死心……”

    我不信,问他:“那为什么,你要保留我的短信?”

    他沉默了。“我也不知道。或许,在那段黑暗的日子里,你是照进我人生中唯一的亮光……或许有那么一瞬间,我是被你打动的。但理智,终究战胜了感性。”

    我嚎啕大哭:“你才是我这辈子的阳光,没有你,我怎么办?”

    是我把浩扬哥逼走的。他很快辞职,把孩子留给父母,说要去远方旅行,一年两年,归期不定。

    我稀里糊涂地过完这几年,相亲,恋爱,分手……一切都麻木了。

    然后,在我即将30岁这年,我接到了浩扬哥最后的“分手信”……他在外地出了意外,永远离开了……

    一个女人给他父母打来电话,她哭着说,他们才刚刚相爱3个月……

    我这一生,最美好的岁月,也随他而逝了。这条漫长的“追爱”之路,只剩黑暗与孤单。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