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41岁未婚女不肯降低觅偶标准 被“泼冷水”变理性
  • 41岁未婚女不肯降低觅偶标准 被“泼冷水”变理性

    时间:2018-03-14 15:51:28  来源:  作者:

    41岁优秀未婚女,觅偶时一直不肯降低标准

    被红娘“泼冷水”后 她开始变理性了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农芝

    核心提示

    “要年龄相仿,有房有车,有稳定收入,有编制,身高不能低于……”近日,41岁未婚单身的梁女士到南宁市玉芳公益红娘服务中心求助介绍对象,这已经是她第N次要求帮介绍对象了。但每次都嫌弃红娘介绍的相亲对象不符合自己的要求,对不上眼。公益红娘实在没办法,就当着她的面打免提电话给那些基本符合她条件的单身男士。当她听完几通免提电话之后,就不那么“硬气”了。

    玉芳公益红娘服务中心负责人庞玉芳对记者说,大龄单身的人很多,每天都有人上门来求助帮介绍对象和安排相亲。他们有的人自己什么都没有却要求对方样样都有,有的自己这不行那不行却要找个样样都行的。如果他们不认清现实,就很难找到对象。当着他们的面打免提电话,只是为了让他们认清现实,理性对待相亲,尽快找到合适的另一半。

    故事1

    41岁单身女

    只想找未婚优质单身男

    梁女士1977年出生,一直非常积极相亲找对象,但一直没有好消息。

    “帮她介绍过很多次了,她总是嫌弃别人条件不好。”对于梁女士找不到合适对象一事,庞玉芳感觉非常无奈。庞玉芳说,梁女士要求对方有房有车有稳定收入,而且要有编制,至少是事业编制,年龄不能比她大太多,且没有婚史,“这太难找了”。

    原来,梁女士自我评价比较高,她说,她是研究生毕业,现在政府部门工作,已经是正科级干部,而且没有不良恋爱史,为人正直,总不能让她找个比自己差的男人吧。公益红娘只能尽量满足她的条件,给他介绍条件不错的单身未婚男士。结果呢,不是她嫌弃对方硬件不好,就是对方嫌她年纪太大。对于别人嫌弃她年纪大,梁女士总是觉得那些人有问题,她是因为打拼搏事业才拖到这个年纪的,他们竟然不理解。梁女士说:“他们应该看到我的优点,我那么优秀,条件那么好。”公益红娘曾建议她降低标准,可以适当考虑离异无孩的男士,但她始终坚持“不能将就”。

    “为了帮她调整心态,我就当她的面给符合她相亲条件的对象打电话。”庞女士说,好几名男士都直接拒绝了。有的说:“我自己都四十多岁了,不会娶个同龄的,三十多岁的倒是可以考虑考虑。”有的在电话那头抱怨:“41岁的女人,你们还介绍给我?真是的!”梁女士通过免提电话听到对方的回答,一时间非常恼怒,随即又平静下来。

    “我就开导她,让她适当降低一点择偶标准。”庞女士说,大龄未婚单身男士中,条件好的几乎不会找同龄的单身女性。在红娘的开导下,梁女士认识到自己在婚恋市场的处境,也开始理性对待相亲了。



    下一页第[1][2]页

    故事2

    37岁穷小子

    总想找“志玲姐姐”那一款

    “那些剩下的单身男女都是有原因的。”公益红娘跟记者讲述了她们最近遇到的一个“经典”故事。

    陆先生1981年出生,大专学历,身高和形象都不错,但工作很多年,换过很多工作,始终没有太大的成绩――在企业做普通的销售员,但是他的志气不小,说自己以后一定会飞黄腾达,所以找老婆一定要找漂亮的,有品味的,才能配得上他。红娘给他介绍了很多对象,有些还是在国企里面做管理,但他不是嫌女的不够高就是嫌别人不够漂亮。问他漂亮的标准是什么,他就说像林志玲那样才叫漂亮。

    “他又没房没车,而且也没有经济基础,但总说以后都会有,所以非漂亮女人不娶。”公益红娘覃女士说,他是在给想象中未来的自己找对象,而不是给现在的自己找对象。红娘认为长得还不错的女孩子,都没达到他心目中漂亮的标准。“再说,他未来怎么样还不知道呢,现在就给自己未来那么高的期待,但我们也不好打击他的激情和梦想,只能让现实来告诉他了。”

    玉芳公益红娘服务中心负责人庞玉芳建议,在找对象之前应该对自己有个正确的认识,然后理性对待相亲,不要“眼高手低”,以免耽误光阴,错过那个真正合适自己的人。



    上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