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小毛病不改或错过姻缘 学会换位思考相亲更易成功
  • 小毛病不改或错过姻缘 学会换位思考相亲更易成功

    时间:2018-02-05 15:44:09  来源:  作者:

    有时候,一些小毛病不改,就有可能错过一段姻缘

    有时候,只要做一点改变,就会收获期待的真情

    学会换位思考 相亲更易成功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农芝

    核心提示

    在南宁市江南区玉芳公益红娘服务中心,每天都有各种相亲故事发生,有些相亲故事让人哭笑不得,给人提醒;有些故事又给人以启发,为正为相亲发愁的人提供经验借鉴。

    1相亲不是“跳格子”

    太死板会走死胡同

    “去吃饭要求不能剩,吃完才能走;去看电影,不喜欢看的片也要看完才能走;因为这些‘都是花了钱的,不能浪费’,我简直无语。”回想自己上一段相亲经历,南宁市民李晴哭笑不得。

    李晴今年27岁,处在黄金择偶期的末端,对于寻找另一半的事非常着急,“我喜欢那种斯斯文文、爱干净、有责任心的人。”尽管自认要求不高,但她相亲过多次仍然未找到心仪的男生,“这一次遇到的这个简直是个奇葩。”

    李晴说,刚见面时,觉得对方挺不错的,穿着得体干净,话也不是很多,“第一印象是靠谱的。”但两人单独出去吃饭、看电影之后,她的看法被颠覆了。“吃饭的时候,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汤,一个肉菜一个素菜,每人一碗米饭,我吃完一碗汤一碗米饭,再夹几次菜,就吃饱了,肉菜基本都是他吃。”李晴说,她当时确实吃饱了,但男生总是要求她再吃点,她就又吃了点,两盘菜基本吃完了,就剩半蛊汤,他非要把汤也喝完再走。她说很饱喝不下,男生就说坐一会儿饿了再喝,喝完再走,一副“不把汤喝完不给走”的架势。而最终,也如男生所愿,两人把汤都喝完了。

    顶着滚圆的肚子去看电影,男生在买票时也没征求李晴的意见,买了一部有些惊悚的鬼怪搞笑片。看到一半时,李晴觉得画面太恐怖建议提前走,但男生说:“票都买了,不看完吃亏。正好当时我急着上厕所(汤喝多了的原因),就借故走出了影厅,他还发短信让我在门口等他。”李晴说,自己出于尊重,就在门口坐等,直到男生把电影看完。这次不愉快的约会经历让她没有兴趣再次见对方。但没过几天,男生再次约她,并且对上一次约会的行为表示道歉,李晴便又给了他一次机会。

    “第二次出去也是这样,吃饭时不点汤水,点了三个菜,还是要吃完才能走。”李晴说,“他像有强迫症一样,后来的相处几乎跟第一次约会的情形一样。”李晴说,那个男生固有的行为模式很难改变,她又没办法接受,所以两人只好作罢。



    下一页第[1][2][3]页

    2对方太个人主义最终分道扬镳

    学历、家庭、工作、年龄各方面都比较匹配,但最终还是分道扬镳,到底为什么?对于自己刚经历的一次失败的相亲经历,南宁市民谢玲玲感到很郁闷。

    谢玲玲告诉记者,她和那个男生是通过条件匹配度筛选出来的,各项条件都比较符合对方要求。比如身高、外貌、体重、职业、家庭等各方面,双方都基本满意。刚开始恋爱时,双方都挺有好感,但交往一段时间后,她觉得对方的有些做法让她无法忍受。

    “他不管做得好不好,从不解释,也不道歉。”谢玲玲说,双方都是30多岁的人,但男生显得很不成熟,做事总是按自己的心意来,不考虑后果和对方感受。“通电话时他从不说再见,显得很没有礼貌;我穿新衣服问他好不好看,他直接说好不好看,你照镜子不就明白了!很多问题他都是用这种方式来回答。”如果她继续追问,对方就会反问:“你问这种问题有什么意思?”这种态度让谢玲玲非常生气,一旦她因此不再理那个男生,他又会既打电话又发短信来道歉,她问能否改,他就说:“到了这个年纪生理心理总有点问题的,怎么改?”

    “他只考虑自己,太自我,没办法继续。”谢玲玲说,如果男生总是自己感觉怎么爽就怎么说,不顾及对方感受,跟他在一起一定很累,于是,两个人也就这样无疾而终了。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3一个小小的改变,让她收获了爱情

    南宁市民韦月在某机关单位上班,家庭条件、收入都不错,身高一米六几,年龄没到30岁,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好。虽然性格开朗,为人又热情,但多次相亲都不成功,她只好求助公益红娘。

    公益红娘刘宁湘介绍说,她们了解到韦月的嘴角上有一颗大黑痣,男方在第一次见面是对此有一些看法,就此没了后续。于是建议韦月先不要当面相亲,先从微信聊天开始;先彼此认识,相互了解;在加深印象之后,对方就不至于因为外貌上的一点点小问题而断然拒绝继续来往。

    后来,公益红娘们先后给韦月找了几位条件匹配的单身男士,但微信聊天也都无法继续进行,都是刚开始就没了下文。“后来我们发现,韦月的微信头像太清晰,可以清楚看到脸上那颗大痣,我们就建议她用侧脸微笑的照片来做微信头像。”刘宁湘对记者说,韦月的五官很好看,改用侧脸微笑做头像之后,相亲对象跟她聊得很火热,也了解到她是个非常真诚、善良、贤惠的姑娘,很认可她。“双方在微信上聊了大概3个月后就见面了,不到半年就通知我们说他们结婚了。”在刘宁湘看来,找对象主要还是看能不能合得来,各方面条件是否匹配,颜值也重要但不会成为决定性因素。韦月说丈夫对自己的痣并不介意,她也就一直保留着。

    刘宁湘说,如果韦女士不想点掉那颗痣,又不做些改变,估计相亲很难成功。因为一般初次见面时,对方对你并不了解,脸上这颗痣就变成缺点而且被无限放大。如果他了解到这个女孩子的品性好、贤惠善良,各方面条件好,那脸上的一颗痣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所以,在相亲过程中,要从对方角度去考虑,然后适当做一些改变,就有更大的希望在相亲中找到合适自己的对象。不管是男方,还是女方,多从对方角度去考虑,并愿意在能力范围内去做一些改变,就会更受欢迎,也更容易找到对象。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