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男神三年后求复合遭拒 女孩:我最烦贪小便宜的人
  • 男神三年后求复合遭拒 女孩:我最烦贪小便宜的人

    时间:2018-01-23 18:04:12  来源:  作者:

      文/马海霞

      我和他虽是别人介绍认识的,但他是我的初恋。

      相亲那天,闺蜜同我去的,她说他长得很帅很有男人味,就颜值而言,他狠甩我几条街。闺蜜的话里泛着酸味,言下之意是:他未必看得上我。就冲她这句话,我非当他女朋友不可!

      几次约会,他对我总是不温不火,这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从小学开始就有男生给我写纸条,大学里喜欢我的男生就更多了,我承认自己有点犯贱,他越对我保持距离,我追得越紧。

      后来,我们熟悉了后,他告诉我,他那是因为自卑表现出来的自傲,感觉自己配不上我,所以才若即若离。哎哟,情人眼里出西施,多低调的男生!闺蜜的话我认同,我俩在一起,他是颜值担当,而且他年纪轻轻就自己创业开公司,不论硬件软件都该我自卑才行。

      我喜欢上了他,即使他有些小缺点,我也都用爱包容了。恋爱中的女人智商总是很低,茫茫人海,遇到个喜欢的人不容易,人总得为了爱迷糊一次。

      后来才知道,他公司生意惨淡,终于不堪债务,关门大吉了。

      可是他好高骛远,成天做白日梦想发大财,大钱挣不来,小钱不愿挣;我总是鼓励他,在经济上也经常接济他,给他买衣服、买吃的,事事想着他。

      他脾气越来越不好,经常对我发火。我都忍了,知道他是因身处窘境心烦。他变得越来越暴躁,有一天竟然让我滚,从此拒接我的电话,任凭我怎么哄他都无济于事。

      那段时间,我和所有失恋的人一样,往事像过电影一样一幕一幕播放:到底自己哪句话说错了,哪件事做错了,他要如此对我?

      迷惑、眼泪伴随着每个失眠的夜晚。身边友人劝我:他有什么好的,你这样放不下?要是我,肯定看不上他。

      我也知道,但就是放不下,忘不了。不管谁来给我介绍对象,我都不去见面,我在期盼他哪天回头再来找我。

      三年后,我依然单身,但他却已逐渐退出了我的记忆。我经常想起的,是他曾经的一个细节:一次路过一个瓜子摊,他问好价格后,抓了一把瓜子给我,我摆手示意不要;他自己尝了几颗瓜子,觉得味道不错,让摊主给他称半斤。称完付钱后,临走他又伸手从瓜子摊抓了一把瓜子。

      春节那天,他给我发了条短信,意思是说现在他的处境好了,工作也稳定了,听说我还是一个人,问我能否再给他一次机会,我们可以重新开始;还说当初对我发脾气,气走我是怕我跟着他受苦,故意那么做的……

      不要了,分手了就是不合适,不管当初是什么原因离开的。我淡淡地说完就挂了电话。

      我没有告诉他,我拒绝他的理由:我最烦贪小便宜的人,每次想起他抓人家瓜子的情形,就感觉到恶心。这就是不再接受他的理由。

      我暗地里庆幸他当初让我滚了,失恋后我才看清了他,原来当初爱的人竟是自己最讨厌的一类人。爱一个人很简单,不爱了也很简单,时间会让人释然一切,失恋有时也会带有福利――― 让你看清自己,看清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