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离婚后他辞职跟情人去外地 再见面前妻却被他感动
  • 离婚后他辞职跟情人去外地 再见面前妻却被他感动

    时间:2018-01-23 18:04:09  来源:  作者:

      文/一川烟草

      不是想重修旧好,离婚之后再相约见面吃饭,真是一件极为无奈的事情。

      约会定在晚上六点,在很多年前我们一家人经常去吃的那家韩国烤肉店。

      我们离婚后他辞职跟情人去了外地,见面机会不多,都是因为孩子。离婚时就伤透了心,再见面当然极不愉快。我们为抚养费争议,为孩子的教育成长争吵,也为我看着那张脸就心生厌恶。和他的约会,常常是我最痛苦的事情。可孩子想见爸爸,我不能也不忍心拒绝,只能咬牙忍耐。

      三个人一起吃饭,彼此礼貌客气,孩子载笑载言,气氛融洽。不知情的人一定以为是和睦幸福的一家人吧?看着对面的这个男人,表情动作语言都是熟悉的,只不过那容颜竟苍老了许多,黑发中也已见了白丝星星。心下不禁黯然,那颗曾经怨恨不已的心顿时柔软了许多。于是谈孩子,谈这次他带孩子去他那边的行程安排,然后彼此问候双方熟悉的亲人,也约略说了说个人的工作生活情感。

      我还是忍不住,带着一点讽刺的口吻说,我看你的人生真是完满啊,收入多多,事业有成,儿女双全,最妙的是,有人替你养着儿子,你给钱养,不给钱也养,想看就看,不想看也行,真好啊!他有点窘,笑,听你这么一说,还真是的啊。然后问孩子的生活花销,问今后上初中的费用。我问莫非你准备支付?他说我当然应该尽一份力,明年我的房贷还完了,我多给你点抚养费吧。

      我笑,不用了,我看你也挺不容易的。人家又没工作,全指着你养不是?他说你不用担心,你要是没了工作,我也养你。我忍不住笑,我可不用你养,你那点钱实话说也不够养儿子的,我就是没有工作了,也能养得了自己和孩子,这个你尽管放心!

      就这样言来语去,竟是相谈甚欢的模样。我不是喜欢钱的女人,可是他肯这样担当,心中微微还是有点感动的。到底每个人内心也有一点善良,一点愧疚吧?看着他不再年轻的脸,设身处地的替他想想,觉得这样的男人活着也挺累的。那边一个家得维持,这边还有个儿子,以及我这个心怀怨恨的前妻。那边得小心翼翼地哄着,对我也不敢得罪,怕我翻脸不让见孩子。想着他曾经是那样骄傲的男人啊,忍不住无声叹息一下。

      离婚六年,不说是沧海桑田,彼此的生命也是各自不同了。我突然心生幻想,要是他当年没有离去,我们的生活会怎样?大概像所有的夫妻一样,平淡度日而已,或者物质生活会好一些,但我呢?估计也不会有多少幸福感,会抱怨他不做家务,会抱怨我们的房子车子不如别人,我还是那个原来的我,胆怯平庸甚至于更加琐碎乏味。那样的人生再不用想基本就已经了然了。

      不,我不要那样的人生!我多么喜欢我的人生啊,有苦难有寂寞有绝望,更有奋斗有坚守有欢喜有感动,丰富曲折,美丽生动,这样的经历才不虚此生!

      我微笑着举起酒杯,我们干一杯吧。为了今生曾经牵手,为彼此都曾给予对方以深刻的影响。离婚六年,经过了种种烦恼争吵怨恨,今天竟然有了一点朋友的味道,我们都觉得很开心。

      走出饭店时,街上已是灯火闪烁,他牵着儿子的手离去,父子俩跟我挥手再见,那情景,亦是温馨动人。这时男朋友的电话打来,有点紧张地问我,没又伤心生气吧?我说没有,岁月抹平了心灵的伤痕,一切都谅解了。我很开心能有这样的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