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婚姻家庭 > 夫妻刚生孩子就离婚 平度法官柔情判决挽留
  • 夫妻刚生孩子就离婚 平度法官柔情判决挽留

    时间:2017-12-13 19:40:25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13日讯 近日,平度法院在处理一对夫妻的离婚官司时,判决书中使用平实温情的语言,最终判决不准离婚。这份“走心”的判决书被原告的代理律师发到朋友圈点赞,引起网友大量转发。

    \

    写这份判决书的人叫李培亮,是平度法院的一名80后审判员。“我也没想到原告的代理律师转发后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当时写的时候和平时一样,也没有刻意。”李培亮说。

    这起离婚官司发生在今年8月,原告孙某某和被告王某某都是20岁出头的90后。2014年秋天,两人经人介绍相识并建立恋爱关系,2016年10月登记结婚,2017年5月生育一女。原本应当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但女方却在孩子仅2个月的情况下,以性格不合为由诉至法院请求离婚。被告王某某表示同意离婚。

    \

    原、被告双方均同意离婚,这本是一起可以轻松结案的离婚案件。但主审法官在审理过程中发现,二人有恋爱两年的感情基础,所有矛盾都是因孩子和家庭琐事引起,并无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具体事实。被告每天打游戏无所事事,对家里大小事不管不问,没有很好的转换到父亲的角色。原告正处在哺乳期,情绪很不稳定,照顾孩子已经力不从心,被告的散漫更是让她感到沮丧。原、被告都缺乏家庭责任感,有负气心理。庭审中主审法官注意到,二人虽有“孩子”般的争吵,但言语间仍难掩关心爱意。最终,虽被告同意离婚,但法官判决不准离婚。

    主审法官李培亮在判决中以法服人,以情动人。希望原、被告珍惜来之不易的婚姻,学会体谅、奉献和承担责任,在字里行间体现出人文关怀。虽未支持原告的诉讼请求,但原告律师在收到判决书后,对法院的处理方式仍然高度赞扬,并在朋友圈晒出判决书。这份充满“人情味”的判决,让当事人共同面对婚姻中的挫折,感受到了司法的关怀,“接地气”的表达也得到了当事人及律师更多的共鸣和认可。

    信网全媒体记者 潘雅欣 通讯员 尚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