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揭“200亿”海南高院副院长:从贫穷到住别墅仅用4年
  • 揭“200亿”海南高院副院长:从贫穷到住别墅仅用4年

    时间:2019-06-01 15:15:48  来源:  作者:

    海南高院副院长落马 后 爆料人再爆猛料

    5月12日下午,海南高院副院长张家慧被海南省纪委带走,接受组织调查。5月13日下午,海南仲裁委紧急通知深圳商人李善杰的律师:由张家慧的丈夫刘远生为原告的、原定于5月16日举行的仲裁开庭,延期举行。5月13日晚间,海南省委政法委宣布成立由其牵头,省纪委监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参加的联合调查组,对张家慧夫妇巨额财产问题开展调查。5月14日,海南高院表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支持配合调查组查清事实,回应社会关切。

    南海网记者5月31日从海南省委政法委获悉,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慧同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刘远生涉嫌违法犯罪接受公安机关侦查。

    从1992年还需要同事捐款改善居住条件,到今天成为可能拥有超过200亿元资产的隐形富豪,海南高院副院长张家慧夫妇一路狂奔、不择手段敛取财富的发家史令人叹为观止。

    海南高院副院长落马 后 爆料人再爆猛料

    5月11日,举报人陈子南在上海的媒体见面会上指称张家慧夫妇不择手段敛财暴富。

    举报人陈子南指出,5月10日下午3点有5个媒体群发布了他们即将于5月11日上午在上海“联合实名举报200亿身家法官夫妇媒体见面会”的邀请函,下午5点,有媒体采访张家慧时,她便已经知道此信息,并称“这个新闻发布会的这些东西都不是事实。我会依法维护我的合法权益”。

    “他们两夫妻1992年来到海口中院时,因为贫穷,全院干警还给他们募捐了三四千元,帮助他俩改善住房条件;但到1996年,他俩就住上了别墅、开上了进口的本田雅阁轿车。”海口商人陈子南曾是张家慧夫妇福海花园别墅邻居(分别为13栋、14栋),他在媒体见面会上指夫妻俩不择手段敛财暴富。

    陈子南举报:2001年4、5月间,他的表哥范起明因金融诈骗罪被海口中院一审判处死刑,全家如五雷轰顶。邻居张家慧和刘远生则轮番登场,让其姨妈花钱打点,说她们可帮忙活动关系。姨妈对此深信不疑,张家慧以此名义,骗走姨妈花了310多万元购买和装修的别墅,还骗走了其表哥160万元从广交会购买的大型“花果山”象牙雕刻。

    陈子南告诉记者,他的表哥范起明一审法院先后三次判处死刑,二审法院第一次发回重审,第二次维持原判,第三次因为2007年最高院收回死刑复核权终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其中,2004年在高院维持一审判决报请最高院申请执行死刑时,又被最高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

    就这样,表哥范起明历经七次审判,终审被判死缓后,被送往海口监狱服刑。在监狱,他竟然偶遇了原来审理他上诉案件的主审法官肖介清。肖介清因为犯罪也在此服刑。两人遂回忆起范起明案件的审判过程,至此,范家人才得知范起明最终被判死缓与张家慧夫妇没有任何关系。

    肖在狱中提供的亲笔证词表明,他审理此案前后,没有任何人给他说情、请吃喝或者提供娱乐服务。但此时,名义上签了买卖合同作价80万元卖给张家慧的别墅,早已被张家慧过户给了别人。

    海南高院副院长落马 后 爆料人再爆猛料

    此后,陈子南的姨妈一家人多次找到张家慧,要求其返还别墅以及象牙雕塑,但均遭到拒绝。

    陈子南的姨妈曾于2014年实名举报张家慧诈骗,但迄今没有下文。现在姨妈年事已高,不得不委托他进行新一轮举报。

    陈子南希望这次举报能够有结果。

    时至今日,仍然不断有遭遇张家慧刘远生利用合理的法律手段“暗算”自己的爆料人出现,诉说自己的“离奇”遭遇,而包括《新民周刊》在内的一众媒体也在报道张家慧夫妇敛财200亿元后收到了刘远生发出的律师函。

    在本报收到的律师函中,记者的姓名被律师多次搞错。真不知道法学博士刘远生怎么会请这样一位文书水准欠佳的律师。

    在此之前,上游新闻的记者也收到了类似的“模板”律师函。而看看新闻网则收到了措辞更为严厉的律师函。

    海南高院副院长落马 后 爆料人再爆猛料

    如今,张家慧、刘远生夫妇终于受到相关部门的调查,网民期待着真相到来的那一天!

    关键词:别墅 法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