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袁立曝乡村小学受赠物资政府不让用 教育局回应
  • 袁立曝乡村小学受赠物资政府不让用 教育局回应

    时间:2019-01-09 08:19:48  来源:  作者:

    袁立曝乡村小学受赠物资政府不让用 教育局回应

    来源:时间视频

    新浪娱乐讯 8日,袁立转发福州日报一则云南镇雄县牛场镇罗汉坝小学残疾老师庹必龙代课的微博,并发文“这个残疾老师收到了很多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包括课桌椅和电视,但是云南镇雄政府,不允许老师和学生使用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不允许他们接受采访,因为政府觉的是为政府抹黑,脱贫攻坚不力,现在这位残疾老师和学生们依旧在破旧的教室上课,新的课桌椅政府不让用,还每天派人监视他们”。

    对此,中共镇雄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给出回应:

    【关于对近期网友关注的牛场镇罗汉坝小学相关情况的说明】

    近期,网友和爱心人士关注牛场镇罗汉坝小学办学情况,并捐赠物资。对此,我们心存感激。对于网帖中的一些误解,说明如下:

    罗汉坝小学属村级以下“一师一校”点,现有教师2名,学生13名,各项条件都难以满足教学需求,属于综合利用教育教学资源、提高基础设施使用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撤并的校点。拟于2019年春季学期整体并入诸宗村中心寄宿制小学,届时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都将大幅度提高,也更有利于孩子们的成长。

    罗汉坝小学收到的爱心人士捐赠的洗衣机1台、毛毯1床、被子1床、保温瓶1个已使用。学校考虑到目前统一配发的标准学生课桌椅(35张桌子,27个凳子)没有损坏,可以满足当前使用,决定将爱心人士捐赠的20套桌椅暂时保存,在2019年新学期开学后,在新校点使用,并不存在“新课桌政府不让用”的情况。

    此前,罗汉坝小学只有庹必龙老师1人,且是多年级复式班教学,课程较多,工作量大。今年,中心校临时调整了1名教师到罗汉坝小学上课,帮助完成撤并前的教学工作,不存在“还每天派人监视他们”的问题。

    罗汉坝小学撤并入诸宗村中心寄宿制小学后,庹必龙老师也将安排到诸宗村中心小学从事教育辅助工作。

    再次感谢各位网友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

    镇雄县教育局

    2019年1月8日

    关键词:袁立 教育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