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河北产妇入院待产半日后死亡 当地卫计委介入调查
  • 河北产妇入院待产半日后死亡 当地卫计委介入调查

    时间:2018-12-12 12:34:07  来源:  作者:

    12月4日,产妇秦女士到邢台市妇幼保健院住院待产,次日凌晨,其腹部疼痛加剧,经抢救无效后与未出生的婴儿一同死亡。死者家属称,产妇抢救期间曾要求剖宫产遭拒,质疑该院医护人员低估风险致产妇死亡。今日(12日)邢台市卫计委宣传科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具体情况,会及时反馈调查结果。

    住院凌晨腹部痛疼加剧 抢救无效后死亡

    据家属提供的邢台市妇幼保健院《入院记录》和《护理记录》,秦女士预产期为12月3日,4日下午两点半其办理住院手续待产,各项检查显示正常。4日18时左右,秦女士出现不规律宫缩,请假离院;18时57分返回病床,仍不规律宫缩,19时精神良好。5日凌晨秦女士开始腹部疼痛加重,2时左右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根据《抢救记录》,秦女士于4日19时50分出现胎膜早破(破水),宫缩不规律,当晚23时能听到胎心145次/分,次日凌晨1时40分疼痛加重,宫口未开,因胎膜早破给予吸氧。1时55分,秦女士精神疲惫,计划给推缓解疲劳药物。5分钟后,护士推药前发现没有胎心,通知产房助产士推胎心监护仪、并通知B超医生;2时5分仍未见胎心,5分钟后B超医生亦未见胎心,发现秦女士嘴唇发紫,脸色暗红,呼之不应,意识不清;2时11分紧急电话通知主治医师,产科主任等抢救,2时18分,患者牙关紧闭、吐沫,脉搏不清,心脏听诊未闻及心音,考虑羊水栓塞。经过插气管、心肺复苏、注射药物等抢救措施,2时48分下病危通知书,经过一系列抢救仍未脱险。6时45分,秦女士心跳停止,瞳孔散大,7时15分无生命体征。

    秦女士的丈夫李先生回忆,5日1时43分,见妻子眼睛已经睁不开,曾央求医生剖宫产但被拒绝,10分钟后妻子没有意识。护理记录显示,5日1时55分秦女士家属要求剖宫产,护士通知医生,“医生给予安抚”。

    家属认为医护人员低估风险致产妇死亡

    秦女士哥哥出示的抢救监控视频显示,5日2时左右,一名男性医护人员拉着一个疑似B超机的机器在楼廊里踱步。“那是抢救时间,当时已经有两个人发现没有胎心了,他离抢救的病房有一百多米,还拖着机器慢悠悠地在走廊里走。”家属质疑,医护人员对破水的产妇不重视,整个过程中不检测产妇生命体征,严重不作为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破水后的产妇是很危险的,当天晚上我妻子疼得不太正常,我们几次反应情况,但却被他们说孕妇过于娇气,结果导致妻子死亡。”李先生等家属要求医院给个说法。

    新京报记者联系邢台市妇幼保健院一位任姓副院长,对方表示该回应需要联系市卫计委宣传科。今日(12月12日)上午,邢台市卫计委宣传科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确实有产妇死亡案情,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医院调查具体情况,调查结果会及时反馈。

    关键词:预产期 剖宫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