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曝刘强东逗留受害者公寓4小时 女生留床单作证据
  • 曝刘强东逗留受害者公寓4小时 女生留床单作证据

    时间:2018-11-22 11:22:03  来源:  作者:

    刘强东“涉性侵女大学生”被捕照片

    刘强东“涉性侵女大学生”被捕照片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亨内平县(Hennepin County)当地检方正在权衡考量刘强东被指强奸案的相关证据,寄希望于推动此案摆脱“各说各有理”的困境。

    路透社获悉,亨内平县 (Hennepin County)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考虑的问题包括:当天晚上的情况描述互相抵触的、警方最初判断无罪案发生、以及该女子一开始不愿对刘强东提出指控的犹豫态度等。

    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30日晚上,一名21岁的明尼苏达大学女学生称,她正身处一辆配有司机的黑色轿车里,试图阻止京东CEO刘强东脱掉她的衣服。

    “我求他说:‘不要这样,你有老婆孩子。’”这名中国女子在接受警方录音问话时说道。“但他不听。”

    警方报告显示,当地时间次日凌晨3点前后,在这名女子的朋友向当局报案后,明尼苏达警方对发生于该女子豪华公寓里涉及到刘强东的一次“正在进行中的侵犯”作出了响应。警方调查后得出结论称,现场并无犯罪行为发生。当时该女子和刘强东具体向警方说了什么的相关信息并未公开,但路透社此前报道称,她害怕如果自己提出指控,则刘强东会采取报复行为。

    不到24小时后,当警方在一名大学管理人员的帮助下再次传唤这名女子时,她明确表示自己被刘强东强奸了。当天晚上,刘强东被捕。

    刘强东通过代表律师坚称自己无罪,他被关押了约17个小时,随后被释放。几小时后,他飞回了中国。

    刘强东的辩护律师吉尔·布利斯伯斯(Jill Brisbois)作出电子邮件回应称,一旦更多证据公之于众,则将明确证明刘强东是无罪的。她在邮件中写道:“我们对路透社选择刊发带有未经证实信息的报道感到非常失望。”

    上述涉案女子的代表律师维尔·弗罗林(Wil Florin)不愿让她现身置评。

    弗罗林回应提问称,本案很“简单”——刘强东使用暴力强迫该女子与其进行非双方同意的性行为——而她最初不愿提出指控是可以理解的。“没人能完全体会一名强奸案受害人(在事情刚刚发生后)最初的情绪‘飓风’ ”弗罗林说道。“不愿指控、害怕和困惑都是正常的。”

    在被问及该女子是否计划发起任何民事起诉时,弗罗林说道:“我们将在合适的时间公布针对刘强东及其他人的司法意向。”

    有些法律专家称,该女子最初的犹豫态度可能会打消检方发起指控的念头,原因是担心陪审团会怎么看。纽约前性犯罪检察官罗杰·卡纳夫(Roger Canaff)称:“很不幸,检方(是否发起指控)的决定跟受害人的最初反应很有关系。”

    其他专家则认为,检方应该仍可发起指控,比如说检方可寻求专家证人的帮助等。经常代表性侵案受害人的宾夕法尼亚州律师本杰明·安德列奥(Benjamin Andreozzi)称:“检察官仍旧可以让陪审员理解(受害人)害怕报复、想要逃避和感到羞耻情绪。”

    检察官的决定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京东。自刘强东被捕以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超三分之一。从电子产品小摊位一路发展成为电子商务巨头,刘强东始终保持着对公司的有力控制。2017年,京东净营收为557亿美元,合作方包括谷歌、沃尔玛和腾讯等。

    富豪们的商学院

    在检察官和受害女生考量法律选择之际,路透社发现了更多关于该夜及其直接后果的新细节。

    时年45岁的刘强东于8月份前往明尼苏达大学参加为中国高管设计的工商管理博士学位课程。根据学校资料,该课程的其他学生还包括腾讯的马化腾、卓越置业集团的李华等。

    根据一段录音,受害女生告诉警方,在事件发生后,刘强东的一名私人助理曾向李华求助,试图与她达成和解。

    李华未回复评论请求。明尼苏达大学代表援引学生隐私法拒绝讨论此案件。

    据称,当晚刘强东在一家日本餐厅举办晚宴,受害女学生也参加了晚宴并坐在刘强东身旁。晚宴结束后几小时,发生强奸案。根据警方记录,受害女生称,在晚宴结束时,她已经喝醉,需要有人送她回家。

    根据弗罗林的说法,爱丽丝·张(Alice Zhang)自称是刘强东的私人助理。根据警方录音,受害女生表示,张女士将她送上一辆车,随后张女士自己与刘强东也上了车。她说,起初张女士想让刘强东和自己分开坐,但是刘强东告诉张女士:“别烦我”,然后在车后座上开始对受害女生动手动脚。

    根据弗罗林对案件的调查以及知情人士透露,之后,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张女士打开了车载收音机,又把后视镜往上折了起来。

    路透社拨通了张女士在中国的个人手机,接电话的女性否认自己为爱丽丝·张,并在听到对案件的描述后,挂断了电话。刘强东的律师没有回应有关这一细节的问题,也没有对其他具体问题做评论。

    受害女生告诉警方,她当时很害怕,又喝得很醉,不确定自己在哪里。她以为可以“坐下来”跟刘强东“好好解释”,说服他送她回家。

    “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她当时跟刘强东说,“请你冷静下,你不可以这样做。”

    受害学生向警方陈述,当他们到达女生的公寓后,刘强东告诉司机和张女士他很快就回来。结果,根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刘强东在女生的公寓呆了将近4小时,洗了澡,全身赤裸地睡在女生床上。受害女生表示,她一再试图制止刘强东的越轨行为并试图劝说他离开。

    “他还想把我拉进淋浴间,”她告诉警方,“我一直在竭力抵抗。”

    她说,最终,她还是没能阻止刘强东。一名知情人士称,女生在遭到强奸时身上还穿着些许衣服。女生后来告诉警方,她保留了留有刘强东精液的床单作为证据。

    事后应对

    事件发生后第二天,根据女生向警方的描述,刘强东的另一名助理联系了她。

    据路透社获悉的微信聊天记录,学生告诉那名助理——薇薇安·杨(Vivian Yang)——说她想谈谈“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弗罗林证实了聊天记录的真实性。女生告诉杨女士,她希望得到“公平对待”,正在考虑请律师。在随后的警方询问中,女生表示,她希望刘强东可以向她道歉。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警方在调查过程中也取证到同样的微信聊天记录。

    受害女生告诉警方,杨女士建议她晚上与卓越置业董事长李华见面。

    根据路透社获悉的一段受害女生朋友对谈话的录音显示,杨女士告诉受害学生说“你先说你的,然后我们说我们的。让李老板先跟你聊,我们双方都信任他,他可以先听听你的说法。”

    截至目前,路透社无法判断,李华是否被告诉了之前发生的事件;路透社也无法确定李华是否同意充当双方之间的和事佬,或者李华是否知晓这一计划。

    受害女生拒绝了杨女士的提议,称她只希望跟刘强东沟通。根据谈话录音,女生表示,她希望有自己朋友在场的情况下,与刘强东沟通。

    微信聊天记录显示,杨女士最终答应安排刘强东与受害女生见面,时间在周五晚上10:30左右,地点为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等刘强东出现时,女生正在向警方做陈述。随后,刘强东于当晚11时左右被逮捕。

    第二天,也就是9月1日下午4时左右,刘强东获释,等待调查。杨女士回到中国后,建议记者向公司的公关部门询问相关事宜。公司女发言人则建议路透社参考公司已发布的公开声明。

    获释后数小时,刘强东乘坐私人飞机回到中国。

    关键词:刘强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