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海口一医院就“威胁记者”登门道歉:犯了低级错误
  • 海口一医院就“威胁记者”登门道歉:犯了低级错误

    时间:2018-09-08 09:49:05  来源:椰网  作者:

    9月7日下午4时,海口平安医院法人代表、董事长余振慧、总经理林植陆,办公室主任史克勤等4人来到国际旅游岛商报社,就对待记者采访阻挠不配合、态度恶劣、欧姓负责任人电话威胁记者等问题,当面和报社领导、当事记者进行了诚恳的道歉,并向报社和记者递交了道歉信,希望得到谅解。医院法人余振慧表示,我们犯了低级错误,会认真学习,积极整改,不再犯类似错误。

    记者采访:遭自称医院负责人威胁

    9月5日,海口市民吴女士(化名)向商报报料反映,其68岁母亲被接到了海口平安医院入院治疗,医院给老人打针、喝中药、吃药丸,但吃的什么药打的什么针,老人一概不知,吴女士怀疑海口市平安医院存在骗保行为。接到报料后,商报记者来到该医院进行了调查核实采访,一自称医院负责人的欧姓中年男子矢口否认骗保一事,反复阻挠记者采访,申斥记者“快点离开”。

    9月6日,国际旅游岛商报刊发了《300元包吃包住包看病还有专车接?家属质疑海口平安医院“骗保”》一文,报道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海口市秀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介入调查,对医院上交新农合报销材料进行核查。当天下午,自称平安医院负责人的欧姓男子竟打电话威胁商报记者:“你要搞的话,我会找你的,我告诉你,你麻烦着呢!”语气咄咄逼人,态度比较恶劣。

    职能部门:医院存在诱导医保消费

    9月7日,国际旅游岛商报刊发了追踪报道《追踪|海口平安医院欧姓负责人威胁记者:要搞的话,你麻烦着呢!》,并继续向海口卫生部门了解调查情况。当商报记者以及其它媒体同行再次来到该医院进行采访时,该欧姓负责人把记者一行拒之门外,并辱骂记者“有病,要看医生。”采访再次受阻。

    7日上午,海口市卫计委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就此前报道的该院300元包吃住治疗问题,向记者做了反馈。该负责人称,海口平安医院存在诱导医患进行医保消费问题,是违规行为,将进一步做出处理,该医院是否涉嫌“骗保”,目前还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登门道歉:我们犯了低级错误

    9月7日中午,商报记者接到海口平安医院法人代表、董事长余振慧的电话,其表示对于医院发生“威胁记者”这种事表示震惊,并决定下午带领医院的领导班子到报社向记者当面道歉。

    下午4时,余振慧和医院总经理林植陆,办公室主任史克勤等4人来到国际旅游岛商报社,当面向报社领导和记者诚恳道歉。余振慧表示“我们犯下了很低级的错误,如今十分懊悔,希望得到报社和记者的谅解。”他称,此前威胁商报记者的欧姓男子系该院洽谈聘用的保安负责人。9月6日当天,该男子在未告知院方的情况下,为院方强出头,私自向记者打电话并威胁记者,对当事记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对医院与报社造成了不良影响,引发社会舆论的强烈关注,也反映出医院的管理存在很多问题。相关报道刊发后,院方已及时将欧姓男子进行了严厉处理,下一步就医院管理问题做出严肃整顿。

    该院在书面致歉声明中表示,9月5、6日商报记者到该院采访过程中,该院个别员工没有配合记者工作,甚至不尊重记者,给商报造成了十分不良的影响。该院对此向商报记者诚恳致歉,并表示将好好整顿,认真检讨自身行为,吸取教训,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关键词:海口 医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