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广州区庄奇迹健身房拖欠租金被断电 会员要求退费遭拒
  • 广州区庄奇迹健身房拖欠租金被断电 会员要求退费遭拒

    时间:2017-05-18 10:58: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婷

    健身房门口和楼梯均被砌墙。南都记者杨婷摄

    健身房门口和楼梯均被砌墙。南都记者 杨婷 摄

    “老板是不是准备走佬?”市民魏小姐是越秀区区庄奇迹健身房会员,前日发现健身房不仅被断电,而且入口和楼梯口均被砌了墙,向老板要求退费也无答复。健身房负责人称因拖欠租金遭房东砌墙,正积极与房东协商,会照常运营。

    据魏小姐介绍,去年7月她在该健身房花1680元办了一张健身年卡,前日中午去健身时发现入口处砌起一堵墙,健身房被断了电,健身设施无法使用。魏小姐称,她担心健身房老板走佬,向老板提出退费,“当时老板满口答应退钱”,但后来就没有下文。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健身房位于一栋大厦的15楼,仍照常营业,不过健身房内仅有两个人在跑步,前台热情地招呼记者去办健身卡。

    该健身房负责人小杰否认“老板准备走佬”的消息,他称老板在公园前一家店投资失败,导致无法按时交租金,房东近几日不仅断电,还派人在健身房入口处砌墙。小杰称,目前健身房初步恢复运营,公司正与房东协商。另外,根据公司规定,办了健身卡的会员无法退费。

    房东昨日回应称,因健身房从去年8月开始拖欠租金,目前已欠其46万多元,如果算上违约金26万多元,总计拖欠70多万元。房东多次催健身房交租金,但对方始终不理会,自己用各种招数都不奏效,无奈之下于是请人在健身房砌墙。他表示,如果对方继续拖欠租金,将采取法律手段。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冯世锋表示,健身房因拖欠房租遭遇断电和砌墙后,会员无法正常进入健身房健身,健身房属于严重违约,并且由于健身房和房东之间的纠纷导致健身房无法正常运营下去。这种情况下会员可依据合同法,以健身房严重违约导致合同目的无法实现为由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健身房退还剩余合同期限的相应会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