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匿名举报章文性侵女孩:我留有证据 没报警有原因
  • 匿名举报章文性侵女孩:我留有证据 没报警有原因

    时间:2018-07-26 08:24:47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

    今日(7月25日),一篇名为《章文,停止你的侵害!!!》的文章,在朋友圈广泛流传。文中一名女子自称“2018年5月15日,我被章文强奸了。”作者在文中称,除了遭到章文的性侵之外,还提到事后章文对此进行了言语威胁。

    ▲网上爆料截图  图据网络

    ▲网上爆料截图 图据网络

    这篇文章流传开之后,引起了很大关注。7月25日上午,作家蒋方舟也在朋友圈转发此文章,并称:“我也被此人性骚扰过。”另一位资深媒体人易小荷也说:“和章文在中国新闻周刊做同事的时候,他也借机摸过我的大腿。”

    这篇文章的作者小精灵(化名)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说,自己保留了被性侵当天的内裤作为证据,并称自己曾是一名律师,目前为了准备声讨文章一事,已经从律所辞职。

    爆料人朋友称

    受害人已因为此事辞职

    在《章文,停止你的侵害!!!》一文中,发文者提到今年5月15日,章文主动邀约她参加一个饭局,饭局上她喝醉,章文主动提出要送她去机场接朋友(文中,发文者提到当晚有朋友来京,她要去接机)。

    文中写道,由于朋友飞机晚点,章文提出带她去自己的茶室喝茶,进了茶室,章文对她进行了性侵。事发后,发文者小范围公开了章文的性侵行为,而章文“不断地给我发短信,先是威胁,继而恐吓,接下来是糖衣炮弹。”

    今天(7月25日)上午,作家蒋方舟与媒体人易小荷也通过朋友圈发声,称被章文有过“摸大腿”等性骚扰行为。

    ▲作家蒋方舟与媒体人易小荷也通过朋友圈发声,称被章文骚扰、摸大腿  图据网络

    ▲作家蒋方舟与媒体人易小荷也通过朋友圈发声,称被章文骚扰、摸大腿 图据网络

    一位前媒体人旭日(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自己是受害人的朋友,两人认识四年左右。旭日说,受害女孩是北京某高校研究生毕业,此事发生后,受害人曾托人向自己咨询应该怎么办,“我告诉她要报警,但是女孩有很多顾虑,章文在圈子里关系比较广,所以女孩没有选择报警。”旭日表示,受害人事发之后一直处在很大的精神压力之下。

    “我感觉到这几天她一直处在仇恨的情绪中,在我的印象里,她曾经是一个阳光上进的女孩,但是现在因为这件事的影响,这个女孩已经从单位辞职了。”旭日说。

    章文否认,发律师声明

    都是成年人被性侵应该去警局

    就此事,红星新闻与章文取得联系,对于文中提到的事,章文予以否认。

    对于蒋方舟与易小荷所说的性骚扰,章文称:“如果一群人在一个场合喝酒之后,搂一下腰或者是合个影,这也算是性骚扰的话,那我也搞不清楚了。”在蒋方舟和易小荷的朋友圈截图中,都提到被章文“摸大腿”,章文回应:“我能摸多少人大腿?很奇怪,为什么忽然这样说。”

    随后,章文在朋友圈发布了个人声明和律师声明。在个人声明中,章文写道:“1、鉴于网文作者是匿名,我本没有回应的义务,但要给关心此事的朋友们有所回应。2、我未强迫他人做网文中的事情。”

    章文的律师声明称:一、某女士匿名信中所指控的强奸事实不存在。二、在此敬告某女士,你本人也是成年人,更是北京的某大所律师,作为法律人,为自己维权更应该讲证据,遵守法律的正当程序。一个成年人,一个女律师,如果认定自己确实被性侵了,你首先要做的,应该是去警局,而不是在微信微博中四处宣扬。三、如果对方继续用网络审判的方式败坏章文先生的名誉,我们将通过法律渠道维护他的合法权益。

    ▲章文在朋友圈发布律师声明  图据网络

    ▲章文在朋友圈发布律师声明 图据网络

    红星新闻对话发文当事人

    “我不怕他,两位学姐也遭章文骚扰”

    对于此事,红星新闻采访到了发布《章文,停止你的侵害!!!》一文的作者,当事人小精灵(化名)。她告诉红星新闻,自己今年24岁,之前的确是一家律所的律师:“作为受害者,我首先觉得,我没有做错。”

    红星新闻:你看到章文发布的个人声明和律师声明了吗?

    小精灵:看到了,我看到他在声明里隐射我曾经工作的律所,我想告诉他,我已经离职了,我不怕他。

    红星新闻:为什么当时没有报警?

    小精灵:事情刚发生后,关于是否报警,我咨询了身边很多朋友。其中我有个朋友是警察,他和我模拟了可能面临的讯问,但是我发现我受不了陌生男性对这段经历进行多次的盘问。

    红星新闻:那又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现在站出来发声?

    小精灵:主要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我从我的导师处得知,还有另外两位我的学姐也遭受过章文的性骚扰;第二是我从国外散心回来后,听说我身边的朋友和导师都受到了章文的威胁,他甚至提到要对我身边人采取法律手段。

    红星新闻:发布这篇文章前,你和那两位师姐有过联系吗?

    小精灵:导师告诉我,有两位师姐和我有同样被章文性骚扰的经历,并且引荐了我们认识。一位师姐是和章文出去做项目,晚上章文让师姐去房间找她,师姐进房间后章文开始摸她大腿,师姐借口接听电话跑开了;另一位师姐好像是在咖啡厅被章文性骚扰,具体细节我记不清了。

    红星新闻:性侵发生后,对你的生活造成了什么影响?

    小精灵:我有过轻微的抑郁症,事情发生后的前一月,比较难熬,工作都做不了,简直不能一个人待着。我身边的朋友和男朋友都很支持我,一直告诉我,我没有做错,我很感谢他们。

    红星新闻:关于章文性侵你的事实,你有证据吗?

    小精灵:有。性侵发生那天的内裤,我作为证据保留了。同时我还有人证,一位是当天从被性侵的茶室载我去机场的出租车司机,另一位是当天机场的一位保洁员,她能记得那天我醉了。

    红星新闻:你的这篇文章从准备到发出来,用了多长时间?

    小精灵:当我决定把这件事说出来以后,一周之前,我从律所辞职。文章是我昨天(7月24日)用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写完的,今天(7月25日)早上发出来的。

    红星新闻:文章发布之后,章文有联系过你吗?

    小精灵:没有。从性侵发生之后,我收到章文不少威胁的信息,两个月过去了他对我没有一点悔意,直到前天,他依然在给我发威胁信息。而且他还在圈里泼我脏水,对别人说我情史丰富。

    ▲前几天,章文给小精灵(化名)发的信息  受访者供图

    ▲前几天,章文给小精灵(化名)发的信息 受访者供图

    ▲章文和别人就此事的一些聊天内容  受访者供图

    ▲章文和别人就此事的一些聊天内容 受访者供图

    红星新闻:文章发布后,引起了广泛关注,你有预料到吗?

    小精灵:其实发布文章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出去散心的准备,我以为会被骂。文章发出来以后,我觉得天特别蓝!

    红星新闻:看到蒋方舟她们也站出来指被章文性骚扰了吗?

    小精灵:看到蒋方舟发的时候,我差点泪崩了。我没有想到(章文的性骚扰行为)会波及这么多人,也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猖狂。

    红星新闻:你发这篇文章的诉求是什么?

    小精灵:我不是想做一个新闻热点,我希望这件事能留下一些东西。我希望能提醒社会上一些男性,让他们在公众场合注意,同时也想消除公众对受害女性的印象,因为错的不是她们。

    红星新闻:章文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认为喝酒时搂一下腰“这也算是性骚扰的话,那我也搞不清楚了”,对此你有没有什么要回应的?

    小精灵:我真的不想回应他,真是无耻。

    关键词:强奸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