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新生儿出生三天腿部骨折 尚未确定原因
  • 新生儿出生三天腿部骨折 尚未确定原因

    时间:2018-07-09 23:10:50  来源:  作者:

    信网7月9日讯 2018年5月5日,即墨区的李先生妻子在即墨区人民医院进行剖宫产手术生产,但是孩子出生后的第三天,李先生偶然发现孩子的左腿不正常,“左腿比右腿粗了很多。”之后李先生对孩子进行检查,发现孩子腿部骨折,“就是出生时剖腹产造成的。”李先生告诉信网,针对该事李先生与院方曾多次协商但是未果。对此,即墨区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称,孩子腿部骨折原因目前还并未确定,但既然孩子是在医院出生的,医院确实有一定的责任。

    孩子刚出生腿部咋骨折了?

    2018年5月4日,李先生将待产的妻子送往即墨区人民医院,并安排第二天上午进行剖宫产手术。5月5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妻子被送进了手术室,并在11点20分左右顺利生产,但是对于刚出生的孩子,李先生却发现不太对劲,“孩子哭得很不正常。”

    在孩子出生的第三天,姥姥换尿布时,想要伸展一下孩子的腿部,发现左大腿要比右大腿粗很多,并且淤肿严重。李先生得知这个情况,马上通知医生过来查看,经门诊放射科拍X线片后发现,孩子的左大腿股骨干分离性断裂骨折。

    之后李先生联合院方对孩子进行诊治,经过治疗,孩子的伤情总算是被控制住,但是对于孩子腿部骨折的原因,李先生始终不忿,“就是在剖腹产的时候,医生太暴力造成的。”李先生告诉信网,他认为该接诊医生不负责,所以直接造成的孩子腿部骨折。

    在孩子的伤情被控制住后,李先生于5月底正式向即墨区人民医院提出赔偿要求,按照九级伤残标准要求院方赔偿32万元,但是院方一直不能接受,之后李先生退步,要求院方赔偿25万,但是对方还是不能接受,赔偿一事也就至今未完成协商。

    医务科称骨折原因尚不清楚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了即墨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的工作人员针对此事作了回复。“对于孩子我们是在全力治疗的。”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在发现新生儿腿部骨折后,院方立刻安排孩子转院进行治疗,现在孩子的伤情很快被控制住,目前恢复情况也比较良好,“应该来说,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对于新生儿腿部骨折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尚不清楚”。他告诉信网,造成孩子腿部骨折的原因有很多种,甚至不排除是在出生之后由于家长照顾不当造成的,“我们的专家也讨论过很多次,但是对于原因还不能够确定。”该工作人员说,一方面是技术问题不能确定原因,另一方面也是不想因为孩子腿部骨折的原因确定后再次刺激到孩子家长。

    该工作人员还透露,在前期发现新生儿腿部骨折之后,院方已经先行垫付新生儿五万元治疗费,并且院方始终也未逃避责任,在后期关于赔偿问题的协商中,院方想要按照十级伤残标准来进行赔偿,但是李先生方面却不能接受,“既然是在医院中骨折的,我们确实负有一定责任,对于我们的责任,我们不会也从来没有逃避。”该工作人员说。

    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当中

    对此,即墨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医务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目前李先生已向医务管理科反映该事,医务管理科已经进行协调。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遇到医疗纠纷,可以向公立医院管理中心进行反映,此类事项可以通过协商、申请医疗事故鉴定、通过法律程序三种途径进行解决。据了解,目前李先生与即墨区人民医院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当中。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骨折 剖腹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