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对啊网保过学员落榜难退费:3万道题至少做一半才退
  • 对啊网保过学员落榜难退费:3万道题至少做一半才退

    时间:2018-06-01 12:51:1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姝

    今年3月,小马花费6600元在“对啊网”报名公务员考试保过班。对方承诺,如考试没过可退还4000元费用。小马落榜后申请退款,却被告知因没有完成平台要求的做题量而不能退款。北京晨报记者看到,“对啊网”电子协议确有做完题库50%的题才可退款的内容,但学员表示,题库中有几万道题目,根本做不完,这就是“对啊网”拒绝退款的借口。“对啊网”则向记者表示,题库只有三万道题,且如果学员完成一半的押题卷也可退款,学员不做题不符合退款条件。目前,学员们申请工商部门介入调解,同时准备联合起来走法律程序解决。

    考试没过 保过班不退钱

    小马去年开始准备今年山东省的公务员考试,由于一直没间断工作,而且还要照顾家、看孩子,为了加强考试成功的把握,小马报名参加了“对啊网”的网络视频课程,“在线咨询时,有一个课程顾问向我推荐协议保过班,虽然价钱高一些,但考不过可以退钱,这样即便没考上,也不至于损失太大”。于是,小马花了6600元报了名,并从3月份开始上视频课程。

    4月21日,小马参加了山东省省考,但没能通过笔试,于是她联系了课程顾问要求退还4000元,但遭到拒绝,“因为没有做够题”。这话说得让小马一头雾水,她找出报名时手机中弹出的电子协议才发现,上面确实有这样的规定。记者从协议中看到,在“退款服务”一项中,乙方(学员)不能向甲方(对啊网)提出任何退费、求偿或重修要求的情况包含了“‘题库’或‘押题’内容的完成率低于50%”。

    而小马说,规定虽这么说,但我并不知道题库的题量到底有多大。在同学交流群里,和小马一样的人不少,均表示不知道有多少道题,是否真的可以做够一半,“我的顾问告诉我题库有5万道题,但听别的同学说题库有6万道题。我们每天要看3至6个小时的视频课,根本没有时间做那么多题,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就是不想退钱”。

    协议规定 做题少不符条件

    昨天,记者试图联系“对啊网”,但其公布的客服电话始终无法接通。之后,记者又通过“对啊网”平台以学员名义咨询公务员考试协议保过班。一名魏姓顾问告诉记者,保过班确实有考不过退费一说,但是“有条件的”。“课程必须上够80%,题库或者押题必须做够50%”。对于学员们关心的题库到底有多少题,魏先生告诉记者,“三万道。”

    记者亮明身份后,魏先生进一步解释说,“这么规定是为了保证学员按时学习并练习,这才有考上的可能性,有的学员视频也没怎么看,题也没怎么做,肯定考不过,回头再来找我们退钱这就不合理了。这几天也有按照协议完成的学员拿到了退款,他们都是一个班的,可以交流。”

    协议不明 或用法律手段维权

    对于上述说法,小马及部分学员并不认可,“报名前咨询顾问关于题库的事儿,他说肯定能完成,也不给个准确数字,打马虎眼,协议写得就不明确。”还有学员称,报名时根本没仔细看协议。

    目前,经过协商,“对啊网”同意给部分学员退款2800元。但有人认为,他们无法拿到退款是“对啊网”协议中模糊的规定造成的,不同意协商,并向工商部门投诉,“我们不排除集体起诉,用法律手段维权。”小马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