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广州白云皮具城:造假一条龙 已成微商假代购进货天堂
  • 广州白云皮具城:造假一条龙 已成微商假代购进货天堂

    时间:2018-03-03 12:03:59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左哲

    “我们专门面向海外代购和微商,这儿的LV和正品一样。这款专柜19700元的LV手袋,我们这只要800元。”

    年关,广州白云世界皮具贸易城的柜台生意冷清,慕名前来的俄罗斯白人、非洲黑人,都被背靠潮汕的拉客仔,神秘兮兮地拉到对面一栋破败不堪的民宅里。拉客仔用目光及暗号通过三四道关后,这一著名的假包市场终于掀开一角。

    广州白云皮具城从没如此出名——

    2017年12月初,著名相声演员侯耀华在此,给女徒弟、演员金娜买了一款专柜价8万元的香奈儿限量版“原子弹头”手提包。尴尬的是,女徒弟在微博晒包,师傅跟店家的合影也被网友扒了出来。

    2017年12月16日,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假专项“春雷行动”,针对屡打不绝的地域性造假顽疾展开集中整治,假冒的“服饰箱包”就是重点领域。近日,整个白云皮具城的戒备非常森严。

    店家毫不避讳地说,这里的包以假乱真,普通人根本看不出来,专柜也不提供查验,无数微商和宣称海外代购者都来此选货。从假包、假海外小票到假国际物流,如今的造假一条龙服务应有尽有,都不用囤货,直接加店家微信下单即可。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副会长王文华认为,公安部集中整治假货产业带,体现了国家要全力打击制假售假行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决心。打击制假源头,清洗围剿假货产业带,可营造良好商业环境,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发展。

    在皮具城一下车,就有四五个年轻男女围过来,塞名片,介绍自己,询问是否要买包。走进皮具城后,依然会有人过来搭讪。

    白云皮具城位于广州市白云区解放北路,有着15年的经营历史。资料显示,中心经营面积可达16000余平方米,其中1到4层是商铺,5到11层为展贸式写字楼。不过,宏观意义上的皮具城还包括周边商用的民宅。

    1到4层的商铺多为小品牌的零售,真正的大生意则在5到11层的写字楼。房间几乎都大门紧闭,门外还经常有人坐在凳子上看守。

    一位熟知皮具城内部情况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如果想进去,就要通过外面揽客的人带,看守的人在门外确定是自己人之后,才会放进,这一切都是为了躲避突击检查。若自己前往此前去过的门店,都会被外面的人给挡了回来,说里面没有卖包的。

    去年3月份,阿梅(化名)从佛山的工厂辞职来到这里,主要的工作就是去外面揽客,再将他们带到“门店”,她戏称自己的工种叫做“小蜜蜂”。

    她说,所有的“小蜜蜂”都互相认识,“都是潮汕人,是一个团队的”,带人去看的店也都是指定的几家。由于那些卖高仿皮包的门店大都比较隐蔽,平常也都不开门,如果没有人带,既找不到也进不去。

    阿梅穿着普通,染着黄发,但是斜跨着的小包却异常亮眼。

    那是一款LV经典的女包,官网售价9000元左右。她介绍,小包是老板娘送的,批发价不到一百块,和她一起做“小蜜蜂”的同事,几乎都有类似的高仿LV。

    阿梅带人到皮具城的11楼,在一间没有门牌号的房间外停下,她向看守的大哥使了个眼神,那位坐在门外凳子上的大哥就把门打开了。

    “过年了,查得紧,一切都要谨慎”,阿梅解释说,“去年年底侯耀华的那个新闻,让我们在全国人民面前出了名,现在更加小心了。”

    与外面冷清的楼道形成鲜明对比,房内则是另一片天地。

    房间里琳琅满目,陈列着大量的名牌包包,看包客既有广东口音,也有北方口音,还有两个推着婴儿车的俄罗斯女士。

    关键词:微商 代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