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 女子厕所旁加工“五粮液” 成本不到10元售价160元
  • 女子厕所旁加工“五粮液” 成本不到10元售价160元

    时间:2018-01-28 14:11:32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将不到10元每瓶的低价酒装入五粮液、五粮春等酒瓶中,转身即可最高卖到160元每瓶。1月17日晚,四川都江堰警方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在都江堰市奎光西上中街某联排铺面内查获一生产、销售假酒窝点。嫌疑人胡某某自今年一月份开始,利用回收而来的五粮液等品牌的酒瓶制造假酒,牟取暴利,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制假

    “废品店”内加工“五粮液”

    今年初,都江堰警方接到了群众的报案,市内一家店铺正在出售假酒。警方通过摸排调查发现,该店铺的假酒来源为市内奎光西上中街某联排铺面。1月17日,抓捕时机成熟,警方于当晚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该铺面进行了突击搜查。

    “铺面有两间门脸房组成,面积为55平左右,被分成了三个空格,其中一格既是住宿间也是生产加工间,甚至加工区一旁就是厕所。”办案民警王强介绍,另外的房间则堆放着大量的成品酒及包装材料,“包括空酒瓶、空包装盒、瓶盖、防伪标识等材料。”

    王强介绍,成品酒中主要为五粮液及五粮春,还包括部分1573、红花郎等,现场查获的成品酒就达240余瓶。“平时她的铺面门都是半掩着的,从外面看,由于堆放着大量的酒瓶酒盒,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回收废旧酒瓶的废品店一样,周围的邻居也都没有察觉这里在加工假酒,一直以为就是个废品站。”

    调查

    购买低价酒灌装到品牌酒瓶内

    据警方调查,嫌疑人名为胡某某(女,48岁,安岳人),在制作假酒前一年里,一直从事回收旧酒瓶的生意。今年1月开始生产假酒出售。

    “在回收酒瓶时,她会给餐饮店的服务员教授拆箱开瓶的方法,尽量保证包装的完整性,不碰坏酒瓶,每个酒瓶按照2元到3元的价格回收。”王强介绍,回收而来的酒瓶会堆放到铺面内,再用美工刀将酒瓶口的塑料嘴削掉,往里面灌酒。

    灌装的酒为不到10元一瓶的低价酒,胡某某会联系商家,以每件(12瓶)90元的价格买入。之后灌装到回收而来的五粮液等酒瓶内。“没有任何消毒程序,灌装好后,再把瓶盖盖上即可,接着按照6瓶每件的标准装箱。”

    “实际上,酒盒酒瓶都是真的,酒也是真的,只是以低价酒冒充高价酒,只有瓶盖是假的,如果不留意很难发现真假。”王强说。

    利润

    成本不到10元售价160元

    制作好的假酒如何销售呢?据胡某某交代,会通过手机与买家联系,约定好交货地点,再用三轮车运送。买家主要为附近的一些小铺子,以及周边农村办酒席的人家。

    按照胡某某的交代,加工的五粮液售价为1000元每件,每瓶达160元,五粮春以300元一件出售,每瓶为50元。“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但利润却非常惊人。”王强介绍,仅一月截至被查,胡某某已经售出了200余箱五粮液、五粮春。现场查获的240余名假酒的涉案金额已达到了10.3万元。

    目前,胡某某已被都江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厕所 五粮液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