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保护原创!笑果文化起诉自媒体侵犯著作权案胜诉
  • 保护原创!笑果文化起诉自媒体侵犯著作权案胜诉

    时间:2022-07-14 14:10:51  来源:  作者:

    笑果文化脱口秀内容著作权维权胜诉

    笑果文化脱口秀内容著作权维权胜诉

    7月14日,据@晨报文艺 官微,据天眼查网,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原告在三个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中胜诉。笑果文化于2020年对三个自媒体账号提出诉讼,三个账号未经授权搬运了脱口秀演员House在《脱口秀大会》第三季中的段子进行视频演绎并传播。目前,其中一位被告已在微博发布了道歉声明。这也是笑果文化首次对脱口秀内容著作权的侵权方提起诉讼并获得法律支持。

    笑果文化相关负责人表示,赢得诉讼并不是我们的初衷,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合法维权,推动大家保护原创、尊重原创。脱口秀等喜剧内容的繁荣离不开大家对创作者和创作内容的保护,只有形成尊重原创的行业氛围,脱口秀乃至整个喜剧行业才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笑果文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