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童星疑遭校园欺凌跳楼:想到还有一年毕业就绝望
  • 童星疑遭校园欺凌跳楼:想到还有一年毕业就绝望

    时间:2022-06-26 16:20:52  来源:  作者:

    接受道歉后仍被孤立

    直到班主任给尤永梅电话,她到学校了解后,才知道女儿的艰难处境。

    她非常气愤,要求无理伤害邵一卜的几个同学写下道歉信和保证书。她向红星新闻记者出示了几名学生写的道歉信和检讨信等材料,落款时间为2021年5月。

    “对不起啊萝卜(邵一卜的小名),之前的事情是我太过分了。”“向您和邵一卜同学表示深深的歉意。” “保证不再造谣、无中生有。”“马上删除在网络上发布的有关邵一卜的内容。”

    伤害邵一卜的同学写的材料显示,不喜欢邵一卜的原因大都是小事。

    一名同学在信中写道,有一次邵一卜帮她借字典,中途两人碰见老师,在老师的询问下,邵一卜如实告诉老师是帮同学借字典,结果同学因此被罚写检讨,也顺带把气撒在了邵一卜身上。随后,这名同学在网络上发布了关于邵一卜的不实信息。

    这几份道歉信中,不约而同地用到一个词:“误会”。“我应该在这些误会发生的时候,就去找邵一卜解释清楚,而不应该使用冷暴力的手段。”

    有一篇道歉信这样写道,“因为我在那段时间经常听见有同学称邵一卜说我坏话,并且上次期末考试考完当天,我又一次听到同学聊起,所以我对她的印象不好,即使没有经过验证。”这样的误会在班级里传开,邵一卜受到的是冷言冷语的嘲讽。“对于‘当众嘲讽邵一卜’的行为我承认。”“在她的某个行为使我不适时,(我)冷言冷语几句,说话声音大,所以被很多人听见了。”

    邵一卜同学家长发来的道歉短信

    邵一卜同学家长发来的道歉短信

    尤永梅还向红星新闻记者出示了两份学生家长的书面道歉截图,同学的家长写道,在学校与老师约谈后,他们为此道歉,将来会加强对自己孩子的管教,希望孩子能够吸取教训,知错就改。

    然而,似乎并非所有家长都认可尤永梅的做法。邵一卜告诉记者,有一名同学父母得知自己的孩子写过检讨信后,当晚就上门找到独自在家的邵一卜,问为什么要让写检讨信。

    当时,邵一卜选择原谅这些同学。她说,她只想这一切早些结束,能和同学愉快相处,没想到情况只好了几天,她此后仍旧被孤立。

    坠楼后所幸生还

    2021年的暑假,邵一卜像往常一样参演了一些影视作品。

    “暑假结束后,我其实是对新学期满怀期待的,我以为他们会改变。”邵一卜说,不希望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新学期开始后,她还是被同学孤立、恶言相向,老师也没有再就此事询问关心她。

    邵一卜说,她当时一直把这些不开心的事情憋在心里,不跟任何人说,甚至把自己封闭起来,放弃反抗。

    尤永梅表示,经历上一次的事情后,她担心女儿还会被同学排挤,曾多次联系班主任,但班主任回复说,邵一卜和同学相处很愉快。

    2021年11月7日,星期天,早晨,尤永梅听到邵一卜说,“妈妈,我出去跑步。” 尤永梅以为女儿像平时一样去锻炼了。然而女儿出了家门并未沿着楼梯往下走,而是爬上了6楼的窗台纵身一跃。

    每当想到这些,尤永梅都心痛得无法呼吸,“她原本性格开朗,不卑不亢,但整个环境像一座大山一样压着她。”

    邵一卜受伤前的照片

    邵一卜受伤前的照片

    邵一卜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1月5日那天,她在上课时和同学说话被老师批评了,当时很多同学又一如既往地孤立、嘲笑她。

    “他们对我的伤害很大,通过跳楼结束生命的想法已经存在很久了。晚上关灯也睡不着觉,我不止一次爬到自家窗台上。那一次,我真的不想活了。这才刚刚9年级,接下来的一年要怎么跟他们相处,完全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邵一卜哭着对记者说。

    11月7日那天,邵一卜想到,这个双休日过完后又要回到学校,“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同学,不知道他们还要怎么对我?”她选择从6楼跳下去。邵一卜坠楼后,被电缆线短暂地接住,随后摔在地上,邻居发现后,立刻将她送往医院救治。

    一名接近邵一卜所在班级的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听说邵一卜跳楼后很震惊。“我其实听说过邵一卜被同班同学造谣、辱骂的事情。没有想到,精神上的辱骂对人能造成这么重的伤害。”

    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经历了3个半月,邵一卜总算保住了性命。

    关键词:邵一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