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男子被判刑后当庭怒斥:办案人员不是收了我几百万吗?说好的无罪呢!真相令人咋舌
  • 男子被判刑后当庭怒斥:办案人员不是收了我几百万吗?说好的无罪呢!真相令人咋舌

    时间:2021-04-08 18:40:49  来源:  作者:

    李云和妻子小美,80后,都出生于书香门第,两人读书也都不错,一个毕业于北方某名牌大学本科,一个拥有研究生学历。

    然而自诩聪明的李云,以提供虚假的网络兼职招聘为幌子搞“创业”,涉嫌网络诈骗,被关进了浙江台州的黄岩区看守所。

    而他结识了一起关押的小学文化的李大刚后,又引发了一起更离奇的骗财骗色的诈骗案,其老婆深受其害。

    最终,李云和李大刚均因诈骗被判入狱。

    在看守所相遇的两个诈骗犯

    李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深圳工作,热衷于创业当老板。

    但他最终选择了以提供虚假的网络兼职招聘为幌子搞“创业”,专门发展下线,收取应聘人员的入会费99元至299元不等。

    2017年,因为交了会费后,却并没有实质工作可以做的会员——黄岩某职校学生,认为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向当地公安报案举报了这家团伙。

    2017年11月,李云因涉嫌网络诈骗被刑拘,被关押到黄岩区看守所。

    同一时期,李大刚因涉嫌冒用他人身份证和李云关押在同一监室。

    两人在看守所里相谈甚欢,李云跟李大刚聊了不少自己的私事,不仅介绍了自己公司的经营模式,还讲了自己和老婆的感情矛盾等。

    当李大刚因解除嫌疑要被释放时,李云偷偷塞了张纸条让他带话给自己远在深圳的妻子小美。

    男子被判刑后当庭怒斥:办案人员不是收了我几百万吗?说好的无罪呢!真相令人咋舌

    举报“司法人员受贿两百多万元”

    此后,一直以为李大刚为自己的事辛苦奔走,且一直相信自己巧妙地行走在法律边缘,不会被判入狱的李云,在2019年7月,因组织成立团伙利用网络兼职招聘收取会费达上百万元,构成诈骗罪,被黄岩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23万元。

    听到这一判决,李云在庭审现场,情绪愤慨,当庭指控称公检办案人员收取贿赂:“这个案子办案人员不是收了我几百万的钱吗?说好的无罪呢!我要向有关部门反映,彻查到底!”

    庭审结束后,李云通过狱中管教民警递交了亲笔书写的控诉材料,材料中有两个关键人物,一个是李大刚,另一个是他的妻子小美。

    他迫切想要知道,究竟是司法机关工作人员收了好处不办事?还是自己被妻子和他人合谋下了套?

    黄岩检察自此又掀开了一个新的诈骗案。

    狱友不仅带话还帮忙“打点”

    时间回到2017年11月,李大刚出所没多久,就打电话给了李云的妻子小美。

    在电话中,李大刚介绍自己在台州工作生活了八年,受李云所托,可以为他的案子疏通关系。

    “我是不是遇到了骗子?”一个陌生的电话,一个陌生的人,小美一开始也怀疑过自己是不是遇到了骗子。

    但当李大刚向小美透露了李云先前告知其夫妻二人的私密事情后,小美逐渐打消了对他的怀疑。

    李大刚提议给李云在看守所添置点衣物、充下饭卡,小美欣然同意,通过微信转了四千元给李大刚。

    收到钱后的李大刚拿着两千多元给李云买了衣服、充了饭卡,剩下用于个人开销。

    之后,小美经常在微信上向李大刚打听李云在看守所的状况及案子的相关情况,李大刚也事无巨细地告诉了小美,小美也越发信任李大刚的办事能力。

    2017年11月底,李大刚告诉小美需要花两万五给黄岩看守所民警打点关系让李云在所里面好过点,小美二话不说通过支付宝把钱转到了李大刚朋友的支付宝里。

    小美不知道的是,这笔钱很快就被李大刚挪作了他用。

    关键词:电信网络诈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