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商家不满杨坤直播带货刷单报警:全是水份
  • 商家不满杨坤直播带货刷单报警:全是水份

    时间:2020-11-26 11:33:07  来源:  作者:

    商家不满杨坤直播带货刷单报警:全是水份

    商家不满杨坤直播带货刷单报警:全是水份

    新浪娱乐讯据财经杂志报道,11月16日,“双十一”之后的第五天,来自广东的胡浩来到位于西湖区转塘凤凰创意大厦的杭州天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会议室的时候,来自江苏的娜娜和来自山西的小龙,带着各自的合作伙伴,已经在这里坐了一个上午。

    这三组商家均是11月8日晚杨坤在平台直播的供货商。这是杨坤“32场直播”中的一场。在担任《中国好声音》导师时,杨坤经常把“我今年有32场演唱会,你来做嘉宾”挂在嘴边,邀请学员加入自己的战队。

    为了当上杨坤的带货“嘉宾”,胡浩、娜娜和小龙每个人都交了至少10万元的坑位费。他们没想到的是,满心期待的直播带来的并不是销售奇迹,而是“翻车现场”。面对销量惨淡的事实,他们无法像杨坤歌里唱得那样“我无所谓,原谅这世界所有的不对”。

    “知道明星公布的带货量会有水分,想着挤挤水也还是能赚到,只是没想到全是水分。”一位商家心酸地说。他们梦想着找到致富之道,最终却走上了维权之路。

    杨坤在平台带货的视频截图

    杨坤在平台带货的视频截图

    “当时我们给的坑位费是13.5万元,另外还要给销售额的20%作为佣金。结果我们的销售额才3万多块钱。”来自江苏的娜娜先诉起了苦。

    坑位费指的是商家请主播带货一次性支付的服务费,以占据直播中的一个“坑”。坑位费与销售额没有直接关联。有些带货主播不收坑位费,而是按照一个固定比例从当天产品销售额中提成。根据娜娜的说法,杨坤的这场直播,是采用了“坑位费+提成”的模式。

    娜娜请杨坤在直播间卖一款单价189元的羽绒服,要卖出3500单才能让这场直播回本,结果只卖出180单。胡浩和娜娜的情况类似,交了10万元坑位费,请杨坤在直播间推销一款时尚芭莎的面膜,直播间价格每盒99元,最终销售额仅1.8万元,其中有3588元退款。这与他预计的“二三十万元”有天壤之别。

    时尚芭莎面膜在杨坤直播间的销售情况

    时尚芭莎面膜在杨坤直播间的销售情况

    卖阿胶糕的小龙描述的情况更加“惊悚”。他花了12万元的坑位费,当晚销售额高达120万元左右,但是在其后两天内,产生的退款高达110多万元,留下来的销售额只有4万元。

    “刷单!”看到100多万元在短时间内一进一出、来自天南海北的消费者如此行动一致,小龙心中便有了判断。“正常的消费者最多买两单,而这些人一口气下单十几单,还不领优惠券。”

    小龙还说,自己抓住了其中的“刷手”。他还有一段电话录音,电话那头的人承认自己是刷手,买了十几单又退掉。只是,如果要拿这段录音当做维权证据,小龙也不知道该如何证明那人到底是谁,说的又是不是真话。

    出现大面积退单后,小龙一时间反应不过来,等他反应过来,很快就取消了自动退单政策,摁住了最后的一些单子。“有一个要退单的买家,给我发了一个红包,说把刷单赚的都给我,让我退单,否则他就赔钱了。”

    这三组商家都是看了杨坤前几场直播的漂亮数据才决定签约的,没想到真实数据会如此惨淡。

    根据第三方平台红人点集的数据,杨坤9月24日的直播带货总额达3000万元,10月30日带货总额有2382万。商家们算盘着,一场直播有三四十个商品,3000万元的销售额平均分到每个商品大概是100万元,最不济卖几十万元,利润翻番也在一夜之间。

    “这家公司的人给我们发的杨坤带货的数据,其实都是假数据,诱导我们和他们签约。如果知道销量这么差,我们肯定不会给他这么高的坑位费对不对?商家又不傻。”

    关键词:杨坤 直播 刷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