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梅姨案”已找到3个孩子 其中2个孩子均留养父母家
  • “梅姨案”已找到3个孩子 其中2个孩子均留养父母家

    时间:2020-03-07 16:50:23  来源:  作者:

    3月6日晚,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增城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挥和梅州警方的支持配合下,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寻回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少年申某。这位被寻回的少年,正是申军良的儿子申聪。

    2005年1月4日,申军良快满周岁的儿子申聪在广州增城一出租屋被两名男子抢走,当地警方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侦查。这是“梅姨案”被拐卖的儿童之一。

    “梅姨案”已找到3个孩子 其中2个孩子均留养父母家

    此后的15年,申军良辞去原来公司管理层的工作,踏上奔走寻子之路,他数次来到广州,抱着大叠寻人启事,在大街小巷里派发。从28岁到到42岁,他从未放弃过寻子希望。

    而与申军良一样苦等的,还有8个破碎的家庭,他们的孩子都被人贩子张维平等人拐走并通过“梅姨”贩卖。

    2018年12月28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称,对被告人张维平、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拐卖儿童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拐卖儿童罪判处张维平、周容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05年期间,被告人张维平通过刻意搭讪结识被拐卖儿童的家人,乘其不备抱走小孩,并贩卖牟利,累计作案八宗;此外,被告人周容平提议,与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密谋策划,闯进出租房内,将被害人母亲捆绑,强行抱走被害人后交给张维平贩卖。而张维平曾交代,这9起拐卖儿童案,均通过一名被称为“梅姨”的中间人完成交易。

    去年11月13日,广州警方公布梅姨案进展,有两名被梅姨拐卖的儿童被找回,并组织家属认亲。然而,迎接孩子和亲生父母的,却是另一种无奈,语言不通、情感疏离,都是认亲的阻碍。

    据媒体此前报道,一个母亲找回孩子后讲述,孩子被拐时只有两岁半,孩子被拐走三年后,其父亲精神出现问题,跳下火车轨自杀,而她也改嫁到重庆。再见孩子,已经是17岁的小伙子,说一口流利的广东河源方言,他低头不语,拒绝回到亲生家庭生活。而另一位母亲于2003年10月被拐走孩子,在寻子14年后得以见面,孩子却选择留在养母身边。

    “我的儿子申聪找到了!”3月6日晚,广州市公安局通报寻回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少年申某,申军良在朋友圈中宣布,这也是“梅姨案”中成功寻回的第三个孩子。此前的3月5日,得知消息的申军良与妻子、弟弟一家人从济南一路驱车1800多公里,来到广州。3月7日下午,他们终于当地警方的安排下认亲,这一刻,他等了15年。

    在与申聪见面前,申军良向南都记者讲述了很多计划,他已经在济南为申聪准备好了房间和床被,他希望接孩子回家后,为他找个好学校,自己结束多年的寻子生活,回归家庭,弥补孩子多年的父爱缺位。同时,他也多次强调,希望梅姨尽快归案,让法律严惩人贩子。

    目前,“梅姨案”中还有6个家庭,在寻子汪洋中大海捞针。

    关键词:人贩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