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六折购正品戴森? 女子订购产品迟迟未发货被骗40余万
  • 六折购正品戴森? 女子订购产品迟迟未发货被骗40余万

    时间:2019-11-13 18:59:22  来源:正义网  作者:俞馨儿

    正义网上海11月13日电(通讯员俞馨儿)谎称有内部渠道,可低价购买戴森产品,诈骗朋友百万余元。然而,纸包不住火,事情终于还是败露了。2018年11月,陈女士报警称,自己的朋友姚某以可以通过内部价格购买戴森产品为名诈骗了她40余万元的货款。

    2018年10月,犯罪嫌疑人姚某告诉陈女士,自己认识戴森公司的员工,可以用六折低价内购戴森的家庭护理产品,包括最热门的吹风机、吸尘器、空气净化器等。由于姚某是自己相熟的朋友,陈女士信以为真,开始从姚某处进货,再加价转卖给下家。几天后,陈女士的下家纷纷表示收到货了,且都是正品。陈女士认为这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陆陆续续向姚某购买了400多台戴森产品,直至2018年11月中,还剩下200多台产品迟迟没有发货,姚某也开始寻找各种理由推脱。

    曹先生也是被害人之一,他在陈女士的介绍下,结识了姚某,陆陆续续向姚某转账60多万元,想要低价购买戴森产品,但同样在收到几十台产品后,姚某就没了踪影。

    犯罪嫌疑人姚某到案后供述,原来她根本不认识戴森公司的员工,也没有以六折低价购得戴森产品的渠道。起初给被害人发的货,实则是她从戴森专柜或淘宝网店购得,甚至有部分限量产品是高于原价的。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姚某便开始以厂方搞活动需延迟发货等借口不再发货。

    嘉定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姚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的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之规定,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姚某批准逮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