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地评线】秦平: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 【地评线】秦平: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13 18:58:31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秦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领导和指导,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也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这就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

    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查找问题。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也是前行的“风向标”。主题教育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个关键环节也就是查找问题。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要联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

    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整改落实。“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主题教育中,必须把“改”字贯穿始终。这就需要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涵盖农村、社区、学校、医院、非公经济组织等,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秦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