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五讲开讲
  • 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五讲开讲

    时间:2019-10-19 18:39:17  来源:正义网  作者:戴佳

    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五讲开讲

    四级检察机关网络互动热烈

    正义网北京10月18日电(全媒体记者戴佳)2019年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五讲今天开讲。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主任赵志刚以《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的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为题授课。

    赵志刚说,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是中央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工作是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是事关检察事业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科技强检涉及到司法办案、检察办公、队伍建设、检务保障、检察服务等多个方面,需要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科技智慧,强化顶层设计。

    赵志刚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研发和试点工作,全面优化系统流程办案、智能辅助、知识服务、协同共享等功能,实现从服务管理向服务办案的转变,重点聚焦检察官在不同办案场景下实战需求,并利用办案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对办案行为进行管理和监督,促进办案、管理和监督相融合,切实增强检察官获得感,助力司法办案质量和效率双提升,使系统真正成为检察人员离不开的工具和帮手。

    本次讲座还专门设置网络互动环节,四级检察机关听课人员通过扫描讲座大屏幕二维码,进入检察技术与信息化工作意见建议反馈专门链接留言800余条,主讲人对部分留言现场作出回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