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河南信阳:家风家训展览馆凝聚满满正能量
  • 河南信阳:家风家训展览馆凝聚满满正能量

    时间:2019-10-15 19:25:02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刘立新 胡传仁

    河南信阳:家风家训展览馆凝聚满满正能量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家风故事,看革命前辈红色家风往事……日前,河南省信阳市检察院家风家训展览馆正式开馆,迎来了首批客人。当天上午,该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信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等40余人到馆参观。

    “家风是直接关系到党风、政风和民风的大事。检察干警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良好家风培育,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落实到实处,尤其是要发挥好展览馆应有的作用,让更多的信阳检察人从传统家风家训的光芒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以良好的家风建设推动政风检风建设,凝聚成检察力量。”在开馆仪式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告诫前来参观的检察人员。

    据了解,在信阳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更好地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好家风好家训传承文化、孕育新风、涵养正气和培育孝贤等作用,该院在经费困难的情况下,挤出资金筹建家风家训展览馆,旨在打造广大检察人员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培养勤廉意识的新平台,教育检察人员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带头倡导仁爱、勤俭、诚信、孝顺等优良传统,把“家国天下”的博大情怀世代传承。

    走进该院家风家训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核心指引展区,该展区主要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故事及其相关论述。随后,分别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等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故事、往哲先贤的优秀家风故事、信阳市优秀家风故事、检察机关文明家庭风采录及检察干警家风家训格言。整个家风家训展览馆共分五个部分,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了解了很多良好的家训家规家风故事,我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省自律,将文明家风传递下去,并在检察工作中发扬光大。”参观完家风家训展览馆后,该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范伟表示。

    馆内丰富的家风文化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意犹未尽,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并在参观结束后在互动留言台上留下参观感悟。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别山区的红色儿女,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在全省检察系统争当排头兵,为信阳市检察事业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