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第十七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举行
  • 第十七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举行

    时间:2019-10-08 21:26:16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李兴坤

    万春在第十七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作主旨发言时强调

    强化司法合作 严打毒品犯罪

    正义网讯(李兴坤)10月1日,第十七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检察机关的合作,严厉打击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犯罪”。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万春率团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旨发言。

    万春指出,中国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在依法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检察机关积极制定打击毒品犯罪的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对毒品犯罪案件提前介入侦查活动并加强对立案、侦查活动的监督,及时纠正漏捕漏罪漏犯,对错误判决提出抗诉,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积极参与禁毒治理。从中国检察机关办理的毒品犯罪案件数量看,自2016年起逐年下降,说明毒品犯罪高发态势得到一定遏制,但是禁毒形势依然严峻。

    万春强调,自上合组织成立以来,打击毒品犯罪一直是本组织安全合作框架内的一项重要内容。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于今年6月14日在比什凯克举行元首理事会,就打击毒品犯罪进一步达成了共识。我们要积极落实,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司法协作,共同打击跨境毒品犯罪,为促进本地区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的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总检察长等在会议闭幕时,共同签署了《第十七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纪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